又来了,三家美国律所宣布正对好未来进行调查

好未来自曝员工轻课产品销售造假后,三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如期而至”。
4月8日,据Business Wire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Rosen、Howard G. Smith、Schall宣布对好未来发起调查,并向持有好未来股票、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征集线索。
Schall律师事务所表示,调查的重点是好未来是否发布了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以及没有披露与投资者有关的信息。
Howard G. Smith律师事务所也提到,将调查投资者关注的好未来公司以及高管是否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
截至目前,三家律师事务所并未对好未来提起正式诉讼,仅Rosen在声明中提到正准备提起集体诉讼。
将三家美国律所“引来”的导火索是好未来于4月8日盘后发布的公告。
在该公告中,好未来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某些员工在销售新推出的学而思轻课中存在不法行为,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轻课销售数据。好未来已报警,这名雇员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尽管学而思轻课销售只占到好未来2020财年总收入的3%到4%,但该消息曝出后,在瑞幸造假事件尚未结束、爱奇艺/跟谁学遭遇做空的背景下,对好未来股价造成较大影响。
4月9日,在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的情况下,好未来股价收于52.06美元,跌幅为6.74%,为3月16日美股熔断以来最大跌幅。
此前,斗鱼、畅游、趣店、腾讯音乐、如涵、京东等公司均因不同原因遭遇过美国律所发起的调查。近期,受瑞幸造假、爱奇艺遭遇做空、好未来自曝等事件影响,美国律所再度“忙碌起来”。
36氪查询Business Wire发现,除已经被多家律所提起诉讼的瑞幸咖啡外,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至8日,也有三家美国律所宣布对爱奇艺进行调查,其中就包括参与调查好未来的Rosen、Schall。
(封面图片来自好未来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