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出头还买合资?这几款国产家轿,比朗逸更有吸引力

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买一辆车最主要用途是日常代步,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也能在闲暇之余带上家人朋友去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既然是家庭用车,那么性价比就变得尤为重要,而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表现向来都十分突出,我们不妨看看10万元能买到怎样的自主品牌轿车吧,保证比神车朗逸更有吸引力!

长安逸动PLUS

刚刚上市不久的长安逸动PLUS出自长安蓝鲸NE平台,全系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29-10.39万元。新车的外观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蝶型中网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且1.6L和1.4T车型采用两种不同造型。车身侧面线条灵动,短车尾的设计很好地烘托了运动感。尾部造型的变化同样明显,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双出排气实为装饰。逸动PLUS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在同级车型中优势明显。

新车内饰采用的是长安PLUS系列的设计风格,两款10.25英寸大屏连为一体,对科技感的提升非常明显。座椅的支撑性表现不错,长途驾驶不会疲劳。逸动PLUS提供了1.6L(94kW/161Nm)和1.4T(116kW/260Nm)两套动力总成,分别匹配5MT/6AT、7DCT变速箱。

长安逸动PLUS较为推荐的配置为1.4T尊贵版,官方指导价9.39万元。一方面动力水平更好,另一方面配置的性价比也要更优。例如定速巡航、LED大灯、驾驶模式选择、前排侧气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联网等功能都一应俱全。

吉利帝豪GL

帝豪GL一直处于自主品牌轿车的“霸主”地位,轿车销量榜前十中常有帝豪的身影。中期改款的帝豪GL比长安逸动PLUS早两天上市,新车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回形中网变为了直瀑式,下部的梯形进气口尺寸明显加大,两侧还有L型镀铬饰条,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相对较小,依旧保持简洁、干练的风格。帝豪GL的车身尺寸为4725×1802×1478mm,轴距2700mm。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帝豪GL的内饰相比老款基本没有什么改变,仅仅在配色上进行了调整,中控台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板,门板和座椅两侧则加入了棕色配色,看起来更加年轻和精致。帝豪GL搭载了1.4T(104kW/235Nm)和1.5T(130kW/255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6MT/CVT和7DCT。帝豪GL的官方指导价为7.78-11.58万元。

帝豪GL推荐的配置为1.4T CV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9.98万元。其配置包括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自动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

比亚迪秦Pro

比亚迪秦Pro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一款车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丰富的动力系统,还有满满的科技感。比亚迪秦Pro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如今看来依旧惊艳,车辆的前脸不仅有很高的辨识度,而且给人的感觉非常灵动。车身侧面线条同样如此,长车头短车尾的风格在同级车型中运用广泛,尾部贯穿式尾灯效果不错。秦Pro的车身尺寸为4765×1835×1500,轴距2718mm。

比亚迪的内饰中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中控的可旋转屏幕,两款高配车型搭载的是12.8英寸屏幕,其他车型为10.1英寸,不过功能同样齐全,甚至还能玩“吃鸡”游戏、刷抖音,完全与手机无异,满足用户对于行车、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秦Pro燃油版搭载的动力系统为1.5T(118kW/245Nm)+6MT/6DCT,指导价为7.99-11.59万元。

比亚迪秦Pro推荐的配置为1.5TI智联锋享型,指导价为10.99万元。提供的配置包括了17寸轮毂、主动刹车、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12.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