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本是落叶归根的剧本,最后却成了与老板的恩怨难休

2015年2月25日,当加内特时隔8年再次穿上森林狼球衣,站在明尼苏达的主场时,观众席的一位大叔,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同热舞。

当这位球迷脱掉T恤之后大家发现他的胸口写着:欢迎回家,KG!事后,我们知道这位球迷早在03年便有了这样的疯狂之举。

已为人父的中年人跳起12年前的战舞,这故事不仅湿润了“狼王”加内特的眼眶,更戳中了许多球迷的泪点。

当时,我们以为这是NBA上演落叶归根动人故事的开始,但现实的发展却远不如童话中那么美好。

加内特从1995年进入联盟,在森林狼效力了12年之久。在这里,他从二年级就入选全明星阵容,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可以说他最黄金的时间大多都留在明尼苏达。而森林狼,则是一支1989年才进入NBA的年轻球队,没有总冠军,球馆穹顶也只挂着一件退役球衣。

包揽10余项队史纪录的加内特,是森林狼建队30余年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

相比而言,和加内特同一批退役、同一批进入名人的邓肯和科比,都在退役的隔年(2016-17赛季)获得球衣退役的殊荣,但加内特的球衣退役仪式却迟迟没有消息。

直到今年2月份,凯尔特人才宣布下赛季将正式退役加内特5号球衣。其实,凯尔特人很早就在筹划退役“狼王”的球衣,但他们希望在森林狼之后举行以示尊重,但森林狼官方则未对加内特的21号球衣作出表态。

不是森林狼不想退役“狼王”21号球衣,而是加内特拒绝了森林狼的请求。

加内特表示:“格伦-泰勒知道我的态度,我现在并不想(森林狼退役自己的球衣),我是认真的。因为他很不真诚,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受到来自球迷的压力。”

格伦-泰勒是谁?他是森林狼的老板,但却被加内特称为“毒蛇”的男人。

虽然加内特入选名人堂时,泰勒也送上了祝福:“加内特配得上这份荣誉,我们祝贺他。从95年我们选中他开始就知道他会带给明尼苏达带来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我在场上场下看着加内特逐渐的成长和进步。”

“我感谢他对森林狼的贡献,很少有球员能享受球迷这样的喜爱,他在我们目标中心球馆永远有一席之地。”

但显然泰勒的松口并没有获得加内特的原谅,甚至前不久加内特在采访中爆粗口:“我不和小人(snakes)打交道。我不和该死的小人(snake motherf**kers)打交道。我尽量不和那些真小人,或者那些像蛇一样的人打交道。”

原本的荣归故里,如今成为了两人之间的恩怨难休。

原因也很简单,加内特在2015-16赛季回到森林狼时,曾向当时的森林狼篮球运营总裁兼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表示,希望自己在退役后能够获得球队的股份,或者成为球队的关键决策者之一。双方达成口头协议,这件事作为老板泰勒自然也知情。

桑德斯是加内特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一直扮演着亦师亦父的角色。当桑德斯因霍奇金淋巴瘤去世时,加内特经常坐在恩师生前的停车位前默默哭泣。可以说加内特回归森林狼,主要是桑德斯的功劳。

但当桑德斯2016年不幸去世后,老板泰勒制定了新的球队发展计划,并聘请汤姆-锡伯杜担任了主教练。而此前与加内特的君子协议,却被抛之脑后。

根据联盟规定,身为老板的泰勒不能与当时身为球员的加内特进行与股份有关的讨论。所以当初才会有这样的擦边球打法,也导致最后出现“翻脸不认账”的情形。

如今,加内特也只能是一面之词:“在桑德斯教练去世之前,我们就和格伦达成共识,但桑德斯去世之后,那点共识也就随之而去了。所以我不会原谅格伦,不会原谅他。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正直的商人,但桑德斯教练去世之后,我才看清这一切。”

泰勒的做法就是纯粹的在商言商,没有给到加内特股份或许是因为当年球队身价暴涨,也或许是因为遵守诺言会留下违规操作的把柄,被联盟罚掉选秀权。但结果就是,加内特口中的共识被打破了。而加内特爆出这些内幕,无疑也锁死了双方缓和的余地。

加内特何许人也?一生性情刚烈,冒着受伤的风险也不愿缺席训练;怒揍小迷弟队友,喷崩溃入队新秀,一直喊着忠诚二字。对他来说,丁是丁卯是卯,不容半点狡猾诡诈。因此忠义无双的加内特,选择了最刚烈的做法——拒绝森林狼退役自己的球衣。

虽然他依然会说“热爱森林狼”,但他也说出了“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可能会更早离开森林狼”这样决绝的话。

或许,正是因为爱到深邃极致,“狼王”才不愿让眼里揉一粒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