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7岁妙龄女孩因与男友吵架欲轻生,惊险

核心导读:3月31日晚19时许,邵阳县公安局岩口铺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钟成群、陈玉琦二人驱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至某水库路段时发现水库大坝上有多名群众聚集在一起,二人便下车上前查看。
图片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经过询问,二人从水库管理员钟某口中得知,有一名女孩从下午两点多钟开始坐在水库边不动,一直坐到现在。刚开始钟某以为女孩在钓鱼,没有注意,直到天色渐暗走近查看时才听到女孩在哭。钟某欲上前询问,但女孩听到有人靠近后情绪极不稳定,对钟某说: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就跳下去。钟某怕女孩想不开,不敢再上前。他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往后退,退到水库大坝上正准备拨打报警电话,就遇到了前来查看情况的钟成群、陈玉琦二人。
图片
图片来源邵阳县公安 版权归属原作者
了解情况后,钟成群、陈玉琦二人走向女孩问她遇到了什么事,在水库边很危险,有什么事先上来再说。但女孩情绪十分激动,一听到动静就大喊:你们再过来我就立马跳下去。二人见状不敢贸然上前,一边后退一边商量对策。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再拖下去营救难度会越来越大,二人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人和女孩对话吸引其注意力,另一人趁着夜色悄悄靠近女孩实施突击营救。考虑到女孩一旦发现有人靠近可能提前跳入水中,施救人员必须做好跳水救人的准备。确定好营救方案后,二人立即分工,由陈玉琦上前和女孩沟通,更善水性的钟成群则脱掉外套和皮鞋悄悄绕到女孩后方实施营救。一步,两步,三步……钟成群一点点靠近女孩,当距离女孩仅有两米左右时,他迅速发力冲向女孩。女孩发现钟成群后立即起身欲冲向水库,但已被钟成群牢牢控制住,女孩情绪失控拼命挣扎,一旁的陈玉琦也冲上前来和钟成群合力将女孩拖离水库边,带到安全地段。
图片
图为参与救援的警员 版权归属原作者
经了解,女孩今年17岁,因与男友吵架后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钟成群、陈玉琦二人一边开导女孩一边联系女孩的家人,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跟随家人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