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宏宇亚龙湾西区居民有点烦!无法落户运河区 孩子面临入学难

图片
沧州市宏宇亚龙湾
近日,宏宇亚龙湾西区居民石女士向记者反映,去年12月交房后,她和西区其他业主一直无法落户。家里孩子今年就要上小学了,户口问题却一直没有着落。这让石女士十分着急。
4月1日,宏宇亚龙湾西区居民石女士告诉记者,亚龙湾西区坐落于市区重庆路以南、沧州师范学院以北。小区有洋房和高层住宅,约1400户居民。洋房业主在2018年12月拿到钥匙,高层住宅业主在2019年12月拿到钥匙。部分洋房业主在2019年将户口迁入了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南陈屯派出所。
2019年12月,高层住宅部分业主交房后,来到南陈屯派出所准备落户,为孩子上小学做准备。派出所告知他们,由于亚龙湾西区隶属于运河区还是沧县尚不明确,业主暂无法在此落户。
听到这样的消息,石女士和其他业主都十分迷茫。“我们所有的购房手续都是在运河区办理的,东区可以落户,为什么西区无法落户?”石女士说,购房时开发商提供的五证齐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这一商品房项目也在网上进行了公示。购房时,她家的契税是在沧州市房产交易大厅高新区税务局窗口缴纳,并没有向沧县税务局缴纳。《不动产登记证明》也明确标注该楼盘坐落在运河区。
“我家孩子今年就要上小学了,可是现在还无法落户。我非常担心今年孩子无法入学。”石女士担忧地说。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运河区南环办事处亚龙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宏宇亚龙湾西区不在社区管辖范围。
来源:沧州晚报 马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