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宣布退出 为拜登对阵特朗普铺平道路

桑德斯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继续竞选活动只会分散人们对抗击疫情等问题的注意力。“继续发起一场无法取胜的竞选活动,我良心难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这场争取民主党提名的战斗不会取得胜利。所以今天,我宣布停止竞选活动。”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宣布退出2020年总统大选。《国会山报》称,桑德斯的这一决定,实际上为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铺平了道路。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上个月的初选活动中经历一系列失败之后,桑德斯开始重新评估他的竞选活动。最终,当地时间4月8日, 桑德斯在电话会议上告诉他的工作人员,他已决定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随后,桑德斯发表视频讲话。“这场争取民主党提名的战斗不会取得胜利,所以今天,我宣布停止竞选活动。”桑德斯表示,目前拜登在民主党初选活动中处于领先优势,自己“几乎不可能”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桑德斯还提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情况,继续竞选活动只会分散人们对抗击疫情等问题的注意力。“继续发起一场无法取胜的竞选活动,我良心难安,这将干扰我们所有人在这个艰难时刻所需做的重要工作。”

桑德斯现年78岁,于2019年2月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作为“进步派”代表人物之一,桑德斯主张实施“全民医保”、免除公立高校学费等政策。英国广播公司(BBC)介绍称,78岁的桑德斯两度参选总统,两度铩羽而归,在2016年与2020年分别败给希拉里与拜登。

今年的选举中,桑德斯在率先举行初选的三个州表现亮眼。他在内华达州初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似乎有足够的资源与势头一举拿下提名。桑德斯获得众多年轻选民的青睐,然而,他始终无法将非裔选民揽入麾下。他在初选中败走非裔人口众多的南卡罗来纳州,那成为他与拜登之争的转折点。

桑德斯随后在“超级星期二”的众多州份失利,拜登的选战则起死回生。最终,桑德斯决定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BBC称,这意味着前副总统拜登将在11月大选中作为民主党候选人挑战现任共和党总统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