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再谈孙杨:唯金牌论纵容了他,张国伟宁泽涛都因上综艺受处分

北京时间4月9日,距离孙杨被CAS禁赛8年,已经过去了整整42天时间,孙杨仍在沉默,他的代理律师也没有明确表态,孙杨到底会不会上诉?目前来看仍旧悬念重重。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发声的名记贺晓龙,在谈到张国伟退役时,再次提到了孙杨,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图片
孙杨一直是中国体坛的热门话题人物,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孙杨更是成为焦点。2月28日。孙杨因为2018年的抗检风波,而被CAS禁赛8年,震惊中国体坛。按照规定,孙杨在30天内还有一次上诉机会,不过受到全球流行病影响,瑞士实施了紧急状态法,孙杨的上诉期限得以顺延,获得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起初孙杨方面对上诉的态度非常坚决,多次在社交媒体晒出证据,不过随后他一一删除,孙杨也陷入了沉默,至今已经连续沉默了38天,目前仍旧没有关于孙杨上诉的任何消息。自从被禁赛后,有关孙杨的种种声音和讨论一直存在,反对者不在少数,当然力挺者也大有人在。
在孙杨案件结果出炉后,资深体育记者贺晓龙曾多次发声,他提出的13条更是被不少媒体和网友转载,引起了一定争议。昨天,贺晓龙针对张国伟退役事件进行发声,期间再次提到了孙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图片
在谈到张国伟因为私自参加综艺节目被禁赛3个月时,孙杨也被提及。贺晓龙表示,张国伟未经国家队允许参加综艺节目,不算太大的事儿,关键是当时他的成绩滑坡太厉害。孙杨与宁泽涛都曾因商业利益与管理层发生过冲突,最后因个人竞技实力的差异遭遇了两个不同的结果,孙杨综艺上的呼呼呼,宁泽涛则一度连国家队门都进不去。且不说孙杨抗检禁赛的事儿,如果孙杨去年世锦赛拿不了金牌,他如果还频繁上综艺,游泳管理中心绝对要下重手的。
图片
从贺晓龙的这段话可以看出,孙杨之所以频频上综艺节目而安然无恙,主要还是出色的成绩救了他,换句话说,也纵容了他。事实上,孙杨被纵容的远不止上综艺一事,此前孙杨多次曝出负面事件,例如,无证驾驶、大骂恩师、亚运领奖服事件等等,都曾引起不小的争议,不过都因为出色的成绩而被掩盖,一味的纵容最终导致孙杨抗检,而被禁赛8年,尽管还有上诉机会,不过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孙杨事件也给总局提了一个醒,对待明星运动员,更应该做好管理,否则教训将非常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