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我的校园!石鼓区初三年级有序开学

衡阳市石鼓区主要领导深入校园督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初三年级开学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4月9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4月7日,衡阳市石鼓区三所区属中学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安静的校园随着首批学生的返校顿时充满活力。上午九时,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率队先后深入石鼓二中、石鼓三中、石鼓四中,现场督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初三年级开学工作。

校门口拉起警戒线,学生们间隔有序、有条不紊地走进校园,测温、记录、分流……道路两旁的教职员工不断提示学生,“注意保持距离、不要走得太近”。颜和平、刘浪首先来到石鼓三中,深入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进行实地督查。

目前,该校已制定各项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学校外地返衡人员“三色管理”,各项物资准备充足,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看到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定位、定人用餐方式,颜和平、刘浪纷纷表示做法很好,要求学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流程,相关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上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确保学生开学复课顺利平稳。

“学生到校情况怎样?”“防疫物资储备否充足?”“小班制组织教学有没有困难?”每到一处,颜和平一行都细致询问学校防疫措施落实和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并先后检查各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

颜和平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出,学校的防疫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学习和健康,要把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石鼓区本次涉及开学的学生397人、教职工129人。为确保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顺利返校,该区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调度,并制定下发《石鼓区2020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石鼓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场所消杀等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教育教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