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罕见遭炮轰!前队友不满其暮年球霸打法:他在场上能为所欲为

北京时间4月9日,在接受《体育画报》名记本-皮克曼的采访时,前NBA球星杰里-斯塔克豪斯回忆了跟乔丹在奇才一起打球的岁月,没想到的是,斯塔克豪斯炮轰了昔日老大哥。
图片
图片
当2001年乔丹选择回归NBA,加盟奇才的时候,全美都为之兴奋,但是,斯塔克豪斯是个例外。
在被活塞送到奇才之前,斯塔克豪斯已经是两届全明星,他2000年、2001年连续入选全明星,正当生涯巅峰。
图片
然而,加盟奇才之后,跟暮年乔丹当队友,斯塔克豪斯却充满了沮丧感。“老实说,我希望我从来没有在华盛顿打球,原因有很多,”斯塔克豪斯说道,“在我被交易之前,我觉得在底特律已经打出了名堂。能和偶像在一个特定的时刻一起打球真的很有挑战性,因为,我觉得(当时)我是一个更好的球员。”
图片
换言之,在斯塔克豪斯看来,当时奇才应该围绕他设计战术,而不是已经38岁的乔丹。
图片
“一切战术还是围绕乔丹进行,”他继续说,“我爱道格(奇才当时主教练),但我认为可能因为他在芝加哥早期和乔丹有过一些不好的时刻,所以当时他想尽力弥补。迈克尔当时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情。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但迈克尔不喜欢我们进攻的执行方式,因为围绕我打的战术比较多。他想得到在内线更多的单打机会,于是我们就有很多这样的战术。我心中对迈克尔的那种印象和对他的崇敬,在那一年里,都有所迷失了。”
图片
图片
乔丹在奇才的两个赛季,球队都没有打进季后赛,斯塔克豪斯也从超级球星潜力股退化成普通首发。两人都出自北卡罗来纳大学,算是师兄弟,但是,在奇才一起打球的那段岁月,乔丹失去了来自斯塔克豪斯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