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华为余承东: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没有下跌略有增长

图片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4月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日在接受腾讯新闻《一线》等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终端产品整体没有下跌,略有增长。
余承东称,一月份保持了同步增长,疫情出现后的二月有所下滑,但在二月底三月初已全面恢复。“主要是中国市场得以恢复保持了增长,谢谢中国的消费者对华为的认可。”他预计中国市场全年依然保持在20%以上增长。
昨日晚间,华为全新旗舰机P40系列在国内发布,售价4188元起。截至4月7日,华为在京东、天猫平台的预订量分别达3.7万与2.8万(其中大部分为P40 Pro),考虑到此次预订需提前支付100元作为定金,因此大部分的预订量都有望转化为真实销量。
同时他也坦言,海外疫情还在继续,受此影响有所下滑,但整体一季度同比略增长。
2020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灾难性的。有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手机需求量将比2019年减少近25亿部,下降13%至15.7亿部,成十年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