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出头买神车“途观L”?最近上市这些新车值得一看

过去两个月受疫情影响,车企的新车发布活动进程大部分都受到阻碍,再加上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现在也确定要推迟,很多待发布的新车已经被完全乱了节奏。也正是因为如此,最近这段时间关于新车的消息简直是铺天盖地。

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大部分品牌的生产以及销售渠道都已经步入正轨。今天懂哥就来再给大家盘点几款重磅车型,热度虽然不算高,但销量绝对是火爆。

比亚迪宋经典款

指导价:6.99-8.99万

比亚迪宋家族此前是有SUV和MPV之分,而SUV车型在换代之后又改名叫宋Pro,新车迫不及待地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 2.0设计元素,这就导致了老款车型生命周期变得极其短暂。而为了压榨宋的价值,比亚迪决定采用同堂销售的套路,把老款的宋命名为宋经典款并重新上市。

全新宋经典款将会大量保留现有车型的设计元素,外观以及内饰都不会有什么重大改变,标志性的中控可旋转大屏等配置都会延续下来。不过之前的”三模“动力布局将不在会有,宋经典款只保留1.5T燃油版本,分别匹配6档手动和6档自动变速箱。

作为同堂销售的经典款车型,宋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新车的起售价只要不到七万,这个价格买到一台标准尺寸的紧凑型SUV,我想很多四五线城市消费者都难以抵挡这个诱惑,还买什么510?

捷达VS7

指导价:10.68-13.68万

相信大部分关注懂哥文章的网友应该都对VS7不陌生,在此之前它就已经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而在上个月我们也终于等来了它的正式上市。从定价来看,VS7对于一个定位为合资品牌的中型SUV来说,简直就是逆天的性价比。

捷达VS7跟出自于大众的MQB平台,跟途观L系出同门,尽管捷达会在一些地方进行减配来控制成本,但底盘以及动力总成这些固件是实打实地给到了消费者,从这个角度来看,VS7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毕竟大众的机械品质在合资品牌里面是一流的。

目前跟途观L同尺寸的国产SUV普遍都是在12-16万这个区间,VS7虽然是捷达旗下,但它的品牌影响力相比自主依然是有优势。从一开始懂哥就觉得大众把捷达分离出来是先发制人,因为丰田和本田等大品牌都有计划进军入门级的家用市场来跟自主品牌竞争,捷达已经走在大家前面,很显然它分的市场份额也会更高。

荣威全新MPV

自比亚迪宋MAX、传祺GM6以及吉利嘉际上市之后,自主的紧凑型MPV矩阵已经基本完善,而作为主流品牌的荣威却还缺席。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荣威能够尽快填补这块空缺,毕竟上汽在MPV领域里还是有比较高造诣的。

据最新消息称,荣威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推出自己的收款MPV车型,从曝光图来看,新车的设计元素与荣威RX5 MAX接近,而且最重要的是,它配备了双向侧滑门,这可是MPV的灵魂配置,很多同级别的合资MPV为了节约成本都把它减掉了。

动力配置方面如无意外的话,应该是搭载1.5T配备7DCT的总成,动力体验以及油耗表现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跟之前我们试过的RX5应该不会有很大区别。最值得大家关注的就是最终定价了,作为后来者荣威可是在定价和配置的取舍上有很大优势的。

写在最后

这三款车里面懂哥最关注的就是荣威的全新MPV,到目前我们所能了解的相关资料是很有限的,我比较期待看到一个完整的自主MPV矩阵,因为这是一款全新的市场,局势未定,大家都想争当销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