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省心吃得少,20多万买混动SUV不能错过这三款!

有别于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油电混动车型虽然享受不了太多的优惠政策,但卡罗拉双擎、雅阁混动仍凭借明显的产品优势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追捧,足以证明油电混动车型在国内的前景,不过市面上可选的混动家轿不少,混动SUV却寥寥无几,而下面这三款就是买混动SUV的必看车型,舒适、省心还省油!

本田 CR-V 锐·混动

厂商指导价:22.18-27.68万元

市场优惠价:20.18-25.68万元

本田早早在2017年引入全新CR-V时就顺势推出了混动版本,由于与燃油版车型的价格交错重叠,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不需要过多考虑加钱买混动还是省钱买燃油,当然,如果你追求驾驶品质或者注重油耗,那混动版车型无疑更适合你。

本田的油电混动技术实力毋庸置疑,CR-V上这套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发电机、驱动用电机以及E-CVT组成,与其它油电混动系统相比,i-MMD的驱动电机实力更强,传动效率也要更高,所以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拥有强劲的动力,比如CR-V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6L,优势十分明显。此外CR-V本身就是一辆以实用著称的车型,即便不看混动这一因素,它舒适的大空间、高配置以及良好的口碑也能吸引消费者为之买单,混动车型则是锦上添花。

虽然城市SUV的鼻祖是RAV4,但真正将这一概念引入国内的却是本田CR-V,天时地利人和让它在国内的这些年间大放异彩,不过如今SUV市场百花齐放,同价位也有许多实力超群的竞争对手,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会选择它吗?

丰田 RAV4荣放 双擎

厂商指导价:22.48-25.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RAV4作为丰田汽车的王牌产品之一,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在去年进行更新换代后,TNGA架构的加持让它由内到外焕然一新,并且除了燃油版外还首次提供了油电混动车型,舒适居家之余还更加省油,甚至一度引发了加价热潮,足以证明全新RAV4的受欢迎程度。

不过在很多人看来,燃油版的RAV4其实就已足够家用,那混动RAV4到底有没有必要呢?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双擎版车型油耗方面有很大优势,车主的众测数据大概百公里油耗5.4L左右,加一次油能比燃油版多跑200多公里也更省事。其次双擎版驾驶体验要更好,包括静谧性和加速性能都要好过燃油版车型,2.5L发动机+电机的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同时还配备了电子四驱系统(E-Four)。再者双擎版本来就属于高配车型,除了动力上的优势外还有配置和用料上的提升,而且在日常保养上与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

当然,全新RAV4外观和内饰上的提升也足够吸引人,如果你本身就对这款车感兴趣话,不妨多关注双擎版车型,不过由于新车上市不久价格非常稳定,你愿意为此多花那几万元吗?

斯巴鲁 森林人 智擎

厂商指导价:25.28-28.58万元

市场优惠价:24.28-27.58万元

斯巴鲁在国内虽然属于小众品牌,但仍不乏拥趸,不过与斯巴鲁称霸WRC赛场的时期以及日系性能车的黄金年代相比,如今斯巴鲁已经将重心放到了森林人、力狮等家用车上,尤其是前者各方面均衡的表现让它作为家用车实在挑不出什么短板。

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的卖点之一,而森林人混动版搭载了一台2.0L水平对置直喷发动机和一台小型电机共同组成的动力系统,官方称为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不过动力表现与前两者有不小的差距,响应不错但是爆发不足,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达到了7.4L,但仍然足够秒杀一众紧凑型SUV。此外森林人的安全性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卖点之一,在今年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中,包括森林人在内的斯巴鲁多款车型均有入围,而EyeSight系统则拥有全车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在内的多项功能,同样吸引力十足。

不过森林人的纯进口身份可谓是双刃剑,在让它拥有更好品质的同时也使得后期维修保养的价格偏贵,但丰富的配置、良好的用料以及宽敞的空间却不会让人失望,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除了前两款,不妨还可以看看森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