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谈判多年后,缅甸陆军喜提中国“网红”制导火箭炮

据《陆军识别》网站2020年4月6日消息,经过多年的艰苦谈判后,缅甸陆军终于获得了首批中国制造的SY-400短程制导火箭炮。此外,中国将向缅甸转让SY-400制导火箭炮的部分技术以及提供一定额度的贷款。

报道称,SY-400系统也被称为DF-12A,标准配置的SY-400系统具有八个带固体燃料导弹的发射器。导弹装在这些发射器中,在不需要额外维护的情况下可以存放多年。该导弹采用垂直发射,射程约400公里。此外,SY-400系统还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弹头。

【缅甸陆军引进中国的SY-400火箭炮】

SY-400加装有GPS/INS制导系统,它由四个控制和稳定翼面来保证导弹命中预定目标。SY-400导弹采用类似标准导弹的大边条弹翼+切尖三角形尾翼的气动翼面布局设计,用于增加射程。这种设计简单,重量轻、尺寸小,在许多防空导弹和空空导弹上广泛应用。此外,八联装导弹发射器发射的多枚导弹可以瞄准和攻击不同的目标。

SY-400系统导弹发射车使用万山特车的8x8高机动性军用卡车WS-2400作为底盘,该车由华柴道依茨517马力柴油发动机驱动,它可以以75公里/小时的最高公路速度行驶,最大行驶距离为650公里。

【卡塔尔也采购了SY-400系统】

2017年12月,有消息称,卡塔尔武装部队已从中国获得了SY-400短程弹道导弹系统。同年,在卡塔尔国庆阅兵彩排时展示了该型导弹系统。

缅甸军队自2017年5月以来,一直努力追求采购中国制造的SY-400短程精密攻击弹道导弹系统,目前终于如愿以偿。引进SY-400弹道导弹系统,缅甸陆军可以根据侦察、定位到的高价值山区目标随时进行精确弹道导弹打击。配用不同的弹头使缅军有可能对不同性质的目标形成瞬时摧毁能力。

【SY-400兼具火箭炮和导弹双重功能】

SY-400是一种新型制导火箭武器系统,采用了发动机耗尽关机、头体不分离、组合制导、可变程序弹道与全程控制等先进技术,配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可以全方位垂直热发射,具有很强的打击威力,能够有效地摧毁敌方不同纵深的各种目标:重兵集结地、远程火炮阵地、交通枢纽、通信中心、油料库等。通过先进的气动布局、改进发动机而增加了射程,并加装简易制导装置,使度其既具有火箭弹的打击密度、打击速度、打击火力,又有近似导弹的打击精度,相比导弹而言,性能接近而造价低廉。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