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剪纸爱好者 用12幅剪纸作品助力战“疫”

图片
聚力
张平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太震撼了!”面对着12幅凝聚着心血的剪纸作品,张梅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由衷地感叹道。
这些令人震撼和感动的作品,出自于四川江口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职工张梅。“这是我疫情期间的心血。”面对观众的赞叹,张梅说,疫情期间整天宅在家里,每天都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深深地被那些始终冲锋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感动。
于是,她就拿起小小的剪刀,创作出抗疫题材的剪纸作品,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场面,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民间剪纸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为助力防控工作尽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力量。
张梅创作的《干群齐心战疫情》,表现的是驻村扶贫的书记想办法、找物资,费尽千辛万苦,为村里群众送去防护口罩和消毒药品的情景。
用“手”和“心形”组成的团花《聚力》,寓意万众一心,共同战胜病毒,只有团结才会带给人们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
疫情期间,她在社区卡口当文明劝导员一个多月,广泛收集素材,用心用情创作了《文明劝导战疫情》。
据了解,一向喜欢剪纸的张梅,2016年成为宣汉县书画院彭广素、张德夫妇的弟子,潜心学习民间剪纸。通过多年的学习,技艺不断提高,才有大家今天看到的剪纸作品。
图片
称心如意
图片
干群齐心战疫
图片
不留死角
图片
文明劝导战疫
图片
城市美容师
图片
希望
图片
最美逆行者
图片
电厂发电机层的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