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欧洲篮联取消今夏所有赛事 CBA还能重启吗

北京时间4月9日,根据国际篮联官网的报道,国际篮联欧洲委员会宣布将取消今夏所有的欧洲篮球赛事。
图片
图片
这次国际篮联欧洲委员会的会议,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由国际篮联欧洲委员会主席图尔盖-德米雷尔主持,国际篮联主席哈曼-尼昂、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扎克利斯和国际篮联欧洲执行主任卡米尔-诺瓦克也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德米雷尔宣布将建立应对新冠疫情的欧洲篮球赛事路线图。该路线图将仔细评估目前欧洲的疫情,并为如何让欧洲篮球重回正轨制定指导方针。它将在5月份的下一届董事会上提出。
图片
德米雷尔表示,“我非常相信,我们能够共同努力,相互帮助,解决这场危机带来的问题。”
目前,包括男、女子U16、U18以及U20欧洲青年锦标赛在内的16项欧洲篮球赛事将被取消。同时,2021年6月的女篮欧锦赛,8月至9月的男篮欧锦赛因为东京奥运会推迟,两项比赛的时间也很可能推迟。这些会在之后的会议继续讨论。
图片
事实上,目前欧洲的疫情已经出现缓和的迹象,不过依然严重。根据7日的数据,英国确诊病例增加3634例,累计确诊升至55242例,意大利累计确诊135586例,比上一日增加3039例,新增病例呈递减趋势。西班牙新冠病例140510例,新增5478例,增长幅度约为4%。法国累计死亡病例10328例,较前一天增加1417例。
这种情况下,国际篮联欧洲委员会的决定无疑是相当明智的。当然了,很多球迷因此担心CBA本赛季也很难再重启。目前,CBA各队依然在封闭备战,期待赛季能重新开始,但是,CBA何时重启,依然没有确切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