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摆28天之后 这帮NBA球员已经把“云”玩坏了

你可能听过云养猪、云养狗,玩过云K歌,云聚餐。在大家相隔万里,或者无法出门的情况下,“云”成为了人们沟通交流的最佳方式。
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新冠病毒疫情严重,NBA的比赛因此暂停,球员们无法打比赛,待在家中的他们将各种活动都搬到了“云”上。从云狂言到云训练,从云跳舞到云比赛。隔离在家的这段时间,有些球员待在家中真的是花样百出,雷人新闻不断。
就比如说丁威迪,最近他竟然打算“毛遂自荐”,参与公牛总经理的竞聘。球员兼任教练这事你可能听说过,兼任总经理,丁威迪似乎又想开历史先河。
云狂言第一人
NBA球员兼任总经理,你可能这样调侃过勒布朗-詹姆斯,也可能这样调侃过莱昂纳德,但我们的调侃,很多时候纯粹是为了过一过嘴瘾,丁威迪就不一样了,从他的社交媒体上来看,他可能真的认真考虑过这件事情。
假设应聘成功,丁威迪首先打算拿下浓眉哥,随后用波特交易来庄神,继续充实内线,加上球队的明星后卫扎克-拉文还有丁威迪自己,公牛队一下子拥有了“四巨头阵容”。核心搞定之后,丁威迪准备挖一些3D锋线和侧翼,比如说哈克利斯、莫里斯,如果按照丁威迪的方案执行,公牛队在未来五年将会拥有一套争冠阵容,反正如果我是公牛球迷,丁威迪这大饼画的是挺对胃口。
图片
不过,对于丁威迪的话,你就图个乐也就够了,当真你可就输了。且不说人家浓眉好好的,为啥要离开湖人去公牛,庄神、莫里斯、哈克里斯等球员,也不是你想要交易,人家就会给你的。球员兼任总经理,本身就是一件不靠谱的事情。
假设这件事情能够成真,丁威迪和公牛主帅究竟应该谁管谁?众所周知,球队总经理掌握着每个球员的“生杀大权”,到时候,如果你球场上没把丁威迪伺候开心,球场下你和他顶撞两句,你担不担心他分分钟把你交易出去。
当然,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可能丁威迪就很相信这样的鸡汤。如果论球技,丁威迪可能也就只能算是一个准全明星球员,但如果论天马行空,论Geek新潮,丁威迪绝对是联盟的第一人。
一般而言,作为球员,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好好打球,争取拿到更大的合同。但丁威迪却不甘于挣这份“死工资”,本赛季初期,丁威迪曾经打算将自己的部分薪资,转为数字投资工具。虽然遭到联盟的制止,但紧追潮流、混迹币圈,丁威迪也算是NBA的第一人了。最近一段时间隔离在家,无球可打,无聊的丁威迪,看起来将他天马行空的思维完全激发出来了。
NBA暂停之后,丁威迪是最早关注球场工作人员生活的球员,当有媒体爆料篮网今夏有意追逐第三巨头的时候,丁威迪力挺队友勒维尔就是球队要寻找的人。除此之外,丁威迪还主动联系大牌厂家,希望成为代言人,拓展收入渠道。不过,对于他想成为公牛总经理这件事,可能你还是想问一句,“几个菜啊,喝成这样。”
云挑战谁与争锋?
2014年的夏天,冰桶挑战在全美盛行,这种流行趋势很快就传到了NBA。这一挑战项目要求被点名的人将冰水从头上直接浇下去,完成挑战后,你可以继续点名其他人参加。
由于冰桶挑战新奇,难度不大,又可以联络社交,很快吸引到了奥尼尔、保罗-乔治、迈克尔-乔丹、林书豪等众多NBA球星的加入,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发展到最后,甚至很多人已经忘了,冰桶挑战的最初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家对于ALS(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认识,为了号召人们为ALS协会捐款而展开的。
冰桶挑战可能是NBA最早的云挑战项目之一,这件事情让大家意识到,当朋友之间相隔万里,或者人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的时候,“云挑战”确实会是一个大家联络感情的好方法。而最近一段时间,在NBA球员群体中,你可能看到了不少这样新奇的事情。
美国疫情暴发初期,各大超市出现了抢购卫生纸的风潮,于是有人想出了颠卷纸的挑战。纳什、麦基等众多篮球领域的足球好手都有参加。
图片
NBA暂停之后,很多年轻球员整天沉迷网络,在各种游戏、刷剧中度过,不过也有一些球员保持自律,在家中坚持锻炼,而为了在枯燥的器械训练中,增加一些乐趣,随后有人推出了背孩子俯卧撑挑战。
对于NBA级别的球员来说,别说10个俯卧撑,100个俯卧撑可能也不算什么,这一挑战的难点就在于孩子。有些球员孩子都不会走路,完成这些挑战可以说是轻轻松松,但也有一些球员,就遭了罪了。比如说克里斯-保罗,孩子已经是很大一只了。背孩子做俯卧撑挑战,要求球员们做完10个标准的俯卧撑,强如老炮在挑战结束之后也不得不感慨,“让我静静,哈哈哈,对于这个挑战来说,我的孩子太大了。”
图片
颠卷纸、背孩子做俯卧撑,这算是疫情期间,球员们挑战的初级版本,乔丹-克拉克森就厉害了,在社交媒体上,克拉克森在开发各种舞(feng)蹈(dian),展示其“魔鬼的步伐”。克拉克森发起挑战的同时,不漏声色的展示着自己出色的舞蹈能力。
克拉克森参加的这项舞蹈挑战,名叫ToosieSlide挑战,也有人叫做尬舞挑战。《Toosie Slide》是著名歌手德雷克最新的一首火爆单曲,魔性的舞蹈,再加上洗脑的BGM,很快就成为了网络上的爆款,引来包括贾斯汀-比伯等众多明星的模仿,爵士后卫克拉克森也是参加者之一。
图片
在克拉克森发布了自己参加ToosieSlide挑战的短视频之后,库兹马、兰德尔等众多NBA球星都参加了这一挑战,展示了自己魔鬼的步伐。事实上,自从NBA停赛之后,库兹马、克拉克森等球员,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一些高超舞蹈技艺。
图片
只不过,在家中尬舞,毕竟还是有点施展不开,前有沃尔在家爬楼梯摔了个跟腱撕裂,这样下去,湖人、爵士球迷可能会担心,这库兹马、克拉克森会不会成为疫情中受伤的第一人。
云比赛变毒舌大会?
作为NBA级别的职业运动员,很多人都有一颗非常强大的好胜心。这种好胜心,不仅仅体现在NBA的赛场上,不管干什么,他们似乎都要赢到最后。
最近NBA举办了一个只有球员参加的2K锦标赛,尽管只是一场电子竞技,不是专业的篮球竞技比赛,但在此期间,大家却是口水不断,火力全开。比如说嘴炮大师贝弗利,现实比赛中,贝弗利就是一个垃圾话大师,结果,在游戏中,贝弗利还是老样子。
在和大白边怀特塞德的游戏对决中,贝弗利很快掌控了局势,持续将比分拉开,而这个时候,贝弗利边打游戏边吐槽,“老兄,别跟我玩了,你是挡不住我的。”
图片
贝弗利是吐槽对手,小萨博尼斯狠起来是自己都骂。首轮对决中,小萨博尼斯遇到了快船前锋哈雷尔,两人都使用的是自己所效力的队伍。比赛刚开始,小萨博尼斯一通操作之后,给到了处于空位中的自己,结果一个势在必进的中距离,却以打铁而告终,而这个时候,小萨博尼斯无奈的吐槽自己,“他太烂了,他真的太烂了。”
图片
不管什么样的比赛,都是讲一定策略技巧的,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会陷入到对手的陷阱之中,而这次2K锦标赛,德文-布克就不小心掉进了小迈克尔-波特的坑。
2K锦标赛首轮,两人狭路相逢。NBA球员们都知道,布克是一位游戏高手,看看他坐的那张专业电竞椅你就知道。为了能够顺利晋级下一轮,小波特一直想要说服对手,两人都各自使用自己所在的球队。
但谁都知道,掘金和太阳不管是在现实中还是游戏中,都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为了赢球,最终布克尴尬的只能笑着回绝,“嗯,不。”虽然一番较量之后,布克拿下了比赛,但没过多久就有媒体写出了这样的报道,“布克在2K锦标赛中拒绝使用太阳。”
2K锦标赛火热进行的同时,NBA最近又开启了另一项线上赛事,那就是H-O-R-S-E比赛。这是一项在美国非常流行的投篮游戏。
这一游戏通过猜硬币等方式决定谁先出手,率先获得投篮权的参赛者,可以在任何位置,任何方式出手,而其他球员必须以同样方式在同一位置出手,如果其他球员没有能够做到,那他将获得一个字母。如果率先参赛的球员没有投中,其他球员获得球权,最终拿到五个字母的球员就会出局。
这一赛事很快得到一些NBA球星的响应,保罗、拉文还有特雷-杨都准备参加。NBA经常就是比赛未开,口水先行,而HORSE的比赛看起来也是这样。
今天特雷-杨就在社交媒体上调侃拉文,“绝对不许扣篮。”而拉文发了多个笑哭的表情回应。众所周知,特雷-杨外号小库里,本赛季超远三分已经成了他的常规武器,随后,杨少侠又转发了一条推文,然后写道,“只能出手半场投篮。”看起来,2K和HORSE的冠军,杨少侠是都想拿到。
图片
不过,杨少侠的这一番言论过后,却有人指责特雷杨,“你投篮很厉害么?别以为拉文只会扣篮。”事实上,如果你有关注最近球员们的动态,你会发现,没有比赛的这段时间,很多球员都在边看往日的比赛,边指点江山。但往往一席话之后,就会引来一片争议。
比如说塔图姆,最近他给出了自己心目中联盟排名前三的球员,勒布朗第一、杜兰特第二、莱昂纳德第三,你可以想象,当字母哥知道这件事情后,他会怎么想。而保罗在最近的采访中,当年对科尔假笑的事情再度引来热议,可想而知双方接下来如果场上再次相遇,这件事情肯定会被提及。
可能你会觉得,球员们在社交媒体上说的这些话,没有越界,更没有问候家人,不算什么。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疫情隔离在家,打开了很多球员的话匣子,等NBA恢复之后,肯定会有一些媒体拿这些话题说事,游戏中输掉的比赛,也许一些球员会选择在真实的比赛中报仇雪耻。真到了那个时候,裁判工作可能就要亚历山大了,倒是开罚单的那几位,可能会比较开心。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