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企推出高校线上展览系统,可解决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展问题

南都讯 4月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第70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文旅复工复产惠民专场)。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枫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大学生艺术与创意作品孵化转化互联网平台,疫情爆发以来,高校开学时间延迟,复工推迟,使得牛犊秀许多节后的校园地推计划及企业对接项目都受到了影响。
图片
林枫介绍,在疫情期间,牛犊秀成功获得西瓜视频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短视频达人训练营推广项目的支持,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确立带来了实现大学生创意平面展示到可视化升级的契机,在5G短视频时代,这将深远地影响大学生的创意转化和就业能力的提升,同时决定划出2000m²的场地,用于共建牛犊秀·西瓜视频粤港澳大学生内容创作中心。
此外,牛犊秀还开展了新业务,高校线上展览系统。新推出了线上虚拟艺术馆展览方式和线上VR漫游展览。利用虚拟建模技术和VR全景技术将高校作品在平台进行全国公开展示,极大地丰富了用户的观赏体验,解决了高校在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展问题。
值得一提是,牛犊秀将在广州塔举行公开的疫情题材作品展览,同时结合线上VR展览实现线上线下联展,并在海珠区的其他旅游景点及下属街道办进行巡展。
林枫说:“这次疫情面前我有个特别深刻的体会,就是我们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担当,它是我们公司同事以忘我的工作态度争分夺秒,也是广大师生在疫情作品创作中迸发出的澎湃激情,他们身上的责任感和创造力让我更加期待属于他们的未来。”
图片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