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即将与掘金总经理达成一致 将取代帕克森出任副总裁

北京时间4月9日ESPN报道,芝加哥公牛队即将与掘金总经理阿图拉斯-卡尼索瓦斯达成一致,聘请其出任球队篮球运营副总裁一职。卡尼索瓦斯上任之后,还面临着聘请新任总经理,重组管理部门的任务。

上周五,ESPN首次报道了公牛正式开启对于一位在篮球决策方面拥有全部权力的新高管的物色过程。当时的报道中就显示,卡尼索瓦斯和猛龙总经理鲍比-韦伯斯特将是公牛优先考虑的目标。

在那之后,卡尼索瓦斯和公牛先后进行了两轮“面试”,通过这一过程赢得了球队的信任。另外,根据早前的报道,公牛老板已经与现任篮球运营副总裁约翰-帕克森以及总经理加尔-福尔曼有过沟通,帕克森很可能会继续以顾问的身份留在队中,而关于福尔曼的未来目前仍不明朗。

卡尼索瓦斯曾经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立陶宛男篮国家队的一员,不过他曾在NCAA的塞顿霍尔大学打过四年,因此对美国篮球非常熟悉。卡尼索瓦斯从未打过NBA,但退役后还是在NBA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曾经在休斯顿和纽约做过球探等工作。

2013年,卡尼索瓦斯被聘为掘金队的副总经理,2017年被正式扶正,直到今天。他与掘金篮球运营总裁蒂姆-康纳利合作,将球队打造成了一支西部强队。掘金队成功的选秀——包括尼古拉-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对球队的复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掘金工作期间,包括篮网、雄鹿等队都曾对卡尼索瓦斯表达过兴趣,这次公牛重组管理层,他也成为首选目标。

卡尼索瓦斯的“前任”帕克森2003年起取代名人堂成员杰里-克劳斯,出任公牛队的总经理,2009年被升任为执行副总裁,福尔曼则取代了他总经理的职位。

公牛队过去两年都未能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在停赛之前,也仅取得了22胜43负的战绩,基本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