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计划2020年内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4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海南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0年行动计划》(简称“《计划》”),提出今年内计划在海南省推广1万辆新能源汽车。

《计划》表示,今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和更换的公务用车,除特殊用途车辆之外,要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开展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试点。同时,海南省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的车辆要100%使用新能源汽车,网络预约出租车申请办理新增和更换的车辆也要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按照《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年)》,《计划》要求确保到2020年底全省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在3:1以下。今年内,海南省还将出台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工作流程,并加快完善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管理平台功能,确保2020年底前,全省公共充/换电设施接入率超过90%。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