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完成对黄记煌控股权收购 加码中餐市场

4月8日,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NYSE:YUMC)公告宣布,正式完成对黄记煌的控股权收购。公告显示,收购完成后,百胜中国将成立中餐事业部,该事业部由三个核心中式餐饮品牌组成:小肥羊、东方既白和黄记煌。 凭借百胜中国的规模和系统能力,以及黄记煌优质的加盟商网络、强大的中式餐饮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底蕴,此次收购以期产生协同效应。

这是自百胜进入中国33年以来,继东方既白和小肥羊之后,第三次加码中餐市场。百胜中国在公告表示,随着黄记煌的加入,该公司希望在中式餐饮领域拥有更强的立足之地,并增强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因为中式餐饮在中国的餐饮市场上“拥有相当大的份额”。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餐饮市场的总规模达到了4.67万亿,同比增长9.4%,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3%。

另据,2月6日百胜中国公布其2019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百胜中国第四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8%,系统销售同比增长8%,同店销售同比增长2%,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6%。2019年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9%,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9%,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

截至2019年底,百胜中国拥有的餐厅数达到9200家。其中肯德基门店数达到6534家,必胜客门店数为2281家,其他餐厅门店数为385家。

红星新闻记者 江涛 周婷婷

编辑 陈成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