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OPPO任命刘波为中国区总裁,精细化运营应对挑战

腾讯新闻《一线》 卜祥

2020年4月9日,OPPO宣布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经营以及品牌建设,向CEO陈明永汇报。

从全球疫情角度来看,中国将先于国外先行企稳,这将有利于国内手机市场逐步恢复;而国外市场,特别是国内手机公司重点拓展的西欧、南亚等地区,因为疫情困扰,今年初定下的国际化步骤顺延已成定局。如此,国内手机市场将成为各大手机公司倾斜资源必争之地,且竞争激烈程度将远高于往年。

OPPO此时任命中国区总裁,意味着比以前更加突出中国区作为全球战略市场的地位,明晰架构与职责,作精细化运营,快速反应,以应对变化及接下来的挑战。

新任中国区总裁刘波,于2005年加入OPPO,2014年升任OPPO首席采购官。2019年1月14日,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刘波任总裁。

2019年3月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腾讯新闻对他做了一次专访。他表示,OPPO要构建IoT的生态圈,当年会推出了智能耳机。OPPO CEO 陈明永给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定位是 OPPO面向 5G+ 时代的一个关键布局,旨在推进OPPO构建未来多入口智能硬件网络,通过软硬件及互联网服务一体化,为用户提供智慧科技生活的体验。

2020年3月,刘波领导的新兴移动端事业部顺利推出首款OPPO Watch(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