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星途VX街头亮相,1.6T+7DCT油耗7.9L,配置高人气旺

自主品牌和合资的竞争日渐焦灼,国产车企一个个厚积薄发,近两年的表现越来越突出,合资车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处于同级别的车型,国产车性价比更高,配置更丰富,越来越多的国内车迷们开始抛弃了以往“非合资不买”的想法,尝试买辆国产车“试试水”,之后都觉得“真香”!作为国产车企的“头部”品牌,奇瑞近两年的发展十分不错,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备受好评,紧凑型SUV有星途LX,中型SUV有星途TX,今年上半年,星途还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来竞争市场,它就是星途XV,目前实车已经陆续亮相,相信距离上市的日子不远了。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款车到底什么时候开卖还不得而知,如果品质好,销量肯定是不愁的。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下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吧。

外观方面,奇瑞星途VX给人的感觉非常稳重大方,前脸部分造型厚重,多边形的中网上方采用了三根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进行分隔,大灯中间还由一根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连接,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头灯造型宽大,周边线条十分的流畅,透明灯罩内的灯组采用了分隔样式,周边还带有晶钻点缀,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突出。梯形进气口两侧采用了竖状的雾灯,周边线条很有层次感。前脸保险杠造型厚实,银色涂装显得极具质感,整体前脸看起来十分的霸气。

车身侧面,奇瑞星途VX的尾部较为突出,后备箱和后排座椅的空间得到了提升。整体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腰线从大灯侧面延伸至尾灯,贯穿整个车身,尾部还带有一定的上扬幅度,不仅让新车看起来十分的修长,而且也呈现出运动感觉。不得不说,星途VX车身上面融入了很多的银色镀铬元素,车窗周围一圈、侧裙下沿、多幅式轮毂等都有镀铬点缀,极具质感。轮毂采用了都萌感十足的造型,轮眉造型略微有点方正,看起来有棱有角。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70*1940*1795mm,轴距达到了2900mm,车内空间非常宽敞,符合消费者的预期。

车尾部分,新车造型宽大,小鸭尾造型下配备了高位刹车灯,下方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一体贯穿式造型,不过中间是否会同样亮起还不得而知。下方“VX”“EXEED”“星途”的字样表明了身份。尾杠造型宽大,双边共两处的排气内嵌其中,显得格外的动感。

内饰方面,星途VX整体设计简洁大方,操控区采用了黑色烤漆饰板做底,空调控制旋钮内嵌其中,周边带有镀铬点缀,显得十分时尚。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了目前较为流行的双联屏的设计,融入了家族最新的操控系统,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让车内显得很有科技感。座椅采用了软性材料,缝线细节处理尤为精致。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电子手刹、全景天窗、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360度全景影像等等。

动力方面,星途VX搭载一款国六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动力输出十分的充沛。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 百公里油耗仅7.9L,非常适合家用。

总结:作为奇瑞星途的首款中大型SUV,星途VX肩膀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不过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这款车的实力很强,算是奇瑞的又一新“王牌”了吧,一定会给细分领域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