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将之后,蜀国还有10位大将,有两人武力不输赵云黄忠

在三国历史上,有很多武功高强的大英雄,其中要以关羽、张飞、赵云、黄忠和马超五人最为著名,在刘备称帝之后,这五人也被刘备封为“五虎上将”。说实话,三国时期,要以曹操领导的曹军实力最为强悍,蜀国才是实力最为弱小的,但是蜀国能每次都成功抵御曹军并且打败曹军,全部依靠了以关羽为首的这五位“五虎上将”。

但是这五位英雄人物身死之后,蜀国还有剩下的十位大将,蜀国之所以在“五虎上将”全都死去之后还能支撑四十一年之久,这十位将军发挥了绝对的作用。在这十位大将之中,还有两人两位实力可以和黄忠和赵云匹敌,这两位大将分别是李严和姜维。

李严

李严,是三国历史上蜀国中可以和黄忠匹敌的一员大将,同时也是刘备在身死之际与诸葛亮一起被刘备寄予众望的人物。大家都知道,刘备这个人知人善任,善于发掘人才,被刘备看好的人,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李严的能力是绝对出众的。为什么说李严是可以和“五虎上将”之一的黄忠匹敌的人物,原因在《三国演义》中有一段剧情,乃是关于李严和黄忠的。

当时李严和黄忠交战五十回合都未出胜负,李严原本是刘璋的手下,在刘备攻打西川的时候,才与黄忠对战了一番,最后因为中了诸葛亮的计策,没办法才投降了刘备,但是可以和黄忠对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可以证明李严是绝对有可以匹敌黄忠的实力的。

姜维

姜维在《三国演义》中,也和赵云有过一战,在这一战中,赵云是败给了姜维的,当时赵云在带兵攻打天水郡的时候,遇到了姜维,赵云一生中打败过不少有名有姓的人物,手中的长枪更是七进七出,遇到姜维的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冲了上去,当时的姜维名声也没有多么响亮,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名声,姜维也是不怕赵云的,在几个回合的比较之下,赵云心里也是十分惊讶的,虽然可能也是赵云当时年纪比较大,再加上轻敌了,这才输了这场对战,但是从赵云对战姜维心里吃惊可以看出来姜维的武艺高强,让一生戎马的赵云产生惊讶的人物,实力必定非凡。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