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个性、轴距加长 全新一代起亚K5将于9月上市

(文/张祁有)近日,车友头条获悉全新一代起亚K5最快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采用了起亚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的内外设计均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国产后的起亚K5将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轴距加长,预计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海外版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车的造型显得非常张扬激进,层次分明的前脸充满攻击性,Y型LED大灯样式极具辨识度。新车所使用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运营了熏黑处理,整体面积相比起亚K3更加硕大,为其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海外版车型]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一条银色镀铬饰条勾勒出了优美溜背造型,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尾部方面,新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内部灯带运用了分段式设计,视觉效果个性十足。与此同时,后保险杠左右两侧的导流口装饰以及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强调了运动感的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车型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将轴距加长35mm,车身加长55mm。

[海外版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造型充分将档次感与科技感合二为一,整体的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起亚K5要高级许多,两块液晶屏幕带来了浓烈的科技氛围,旋钮式换挡机构显得非常高级上档次。

配置方面,从上图可以看到新车将配备有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等,进而结合韩系车型一贯高配置的做法,相信新车的配置水平一定不低。动力方面,国产版车型预计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将配备起亚全新CVVD技术,而2.0T发动机将是全新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