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摆詹姆斯不停歇,随时准备复赛为总冠军而战

图片
詹姆斯在家练力量。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征战NBA赛场17个赛季,詹姆斯之所以始终保持绝佳的竞技状态,日常生活中的自律绝对是重要因素。往年夏天的休赛期,詹姆斯从来不会停止训练。即便此次NBA因疫情停摆,且复赛遥遥无期,35岁的詹姆斯在居家隔离状态下仍在坚持规律训练。
4月9日,詹姆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谈及过去近一个月的居家隔离生活,他透露自己每周会在家中的健身房训练四五次,也会和大儿子一起前往朋友的私人篮球场练习投篮,“我非常乐意迎接赛季的回归,我们要保持状态,在复赛后继续为总冠军而战,让忠诚的湖人球迷以我们为荣。”
自NBA于3月12日宣布停摆以来,詹姆斯以及湖人队友们都处于居家隔离状态。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詹姆斯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动态,或者与家人共享晚餐,或者和好朋友们视频聊天,又或者开直播与网友互动。
今天接受采访时,詹姆斯透露了日常训练的细节,“我会尽可能多做训练,让自己保持好的身体状态。无论本赛季何时恢复,我都要让身体做好准备,也让头脑做好准备。”詹姆斯还会借用朋友的私人室内篮球场练习投篮,“在训练前,他们会把篮筐等设施拆下来擦拭干净,那里只有我和大儿子在训练,这让我们有机会练习投篮。”
此外,詹姆斯也非常享受这段可以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他透露,自己会和儿子一起打电子游戏,陪小女儿聊天,和妻子打牌,有时候全家也会一起观看电影或纪录片。
在NBA宣布停摆前,湖人的常规赛战绩为49胜14负,领跑西部联盟的同时,战绩仅次于联盟领头羊雄鹿,詹姆斯场均贡献25.7分、7.9个篮板、10.6次助攻,他率领的湖人无疑是本赛季的争冠热门球队,詹姆斯对复赛的渴望自然强于他人。
“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太安逸了,现在是时候按下暂停键了。”远离NBA赛场近一个月,詹姆斯十分想念比赛,他表示,如果球队无法打完本赛季,他可能无法找到方法自我宽慰。不过,他也非常理解NBA的艰难处境,复赛的前提是能够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