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中国力量

——成都十一中初三复课的“开学第一课”

百姓生活网讯春回大地,成都十一中的校园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容,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久违的校园生活拉开序幕。2020年4月7日,在经历了快两个月的线上学习之后,成都十一中初三年级师生返学复课。为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对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校园秩序井然。

在开启全新的学习旅程之前,初三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首先,全体初三年级师生一起观看了“城市之光,致敬逆行”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视频,向同学们传递了成都各行各业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担当与作为,让同学们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体悟防疫狙击战中的国家力量、人民情怀、制度优势,致敬逆行榜样的同时,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然后,班主任老师以“战疫中的中国力量”为主题,进一步对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克服怕感染、怕掉队、怕束缚的负面情绪。通过向他们介绍,在抗击疫情过程当中,先进典型和英雄人物的故事,来激发他们树立信心,追逐梦想。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这是最特别的一学期,成都十一中初三学子防疫、备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