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赢得“涨”声,英伟达有何“必杀技”?

这种冠状病毒已经重创了股市指数。但并非所有行业都感受到了同等程度的痛苦。零售业和餐饮业等一批“老经济”股票已被摧毁。与此同时,科技行业的表现要好于大多数行业。信不信由你,在撰写本文时,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 -100 tech index)在过去6个月里上涨了几个百分点,英伟达(Nvidia)等领涨。

实际上,英伟达的股价今年以来一直上涨,过去12个月上涨了约40%。它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高的回报率,有两个原因。

首先,它的资产负债表非常棒,使其能够安然度过自2018年以来半导体行业面临的各种挑战。

同样重要的是,随着社会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该公司有许多取胜的方法。几大新兴趋势将有助于英伟达在未来几年实现惊人的收益增长。

技术变革加速发展

有一种现象叫做“加速回报定律”,它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颠覆的速度会加快。例如,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亚马逊(NASDAQ:AMZN)从一家暴发户变成了一家有能力创造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这样的世界首富的公司。

在短短25年的时间里,亚马逊已经成为众多产品和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在更早的时代,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样,优步(NYSE: Uber)从一个很酷的概念,在十年内让出租车公司破产。

每一年,似乎都有新的技术对稳健的蓝筹股公司构成更大的威胁。这一创造性破坏时期正在加剧。现在,由于冠状病毒的经济冲击,我们将在一夜之间看到经济的巨大根本性变化。

英伟达:处于下一个重大转变的前沿

为了保护你的投资组合,你需要了解这些新兴趋势。让我们明确一点:条条大路通英伟达。得益于该公司在GPU市场的主导地位,它正处于几个强大的数十年增长浪潮的中心,包括游戏、数据中心、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这些“时髦”的成长型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消除或减少了人类的参与或面对面的人类接触。在Covid-19之前,这种特性仅仅是一种经济上的考虑——即如果一台机器能学会做某事,我们也许能代替一个人类工人。

有很多关于自动化、增强现实、远程办公和其他潜在趋势可能产生的影响的理论讨论。然而,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说说而已。但后来一切都变了。

Covid-19:加速器

现在,这些特征中的一些是生死攸关的健康问题。视频会议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因为它是目前在居家期间继续开展多种业务的唯一切实可行的方式。

而且,不用说,视频会议使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带宽。你需要什么来承载这么多的车辆? 你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很可能是由 英伟达设备驱动的。 使用视频而不是面对面的交流可能会促进 英伟达显卡的销售,因此人们会升级他们的家用电脑设备。

游戏行业也可能出现双曲线增长趋势。这有几个原因。首先,人们被关在家里,这是玩电子游戏的好时机。大三学生可能在地下室玩动视(ATVI)的魔兽世界,而不是做他的“在线学校”项目。再往下想。此外,新兴的电子竞技产业可能会蓬勃发展,因为它们是目前唯一的运动项目。这可能是电子竞技成为主流流行活动的一个转折点。

对英伟达股票的看法

即使在最近的抛售之后,从短期收益来看,NVDA也不是一只便宜的股票。过去三年,英伟达的每股利润在4.59美元至6.81美元之间,这意味着,根据近年的业绩,该股的市盈率在40倍至60倍之间。2020年的收益也不会是一个井喷的数字。对于只关注过去业绩的投资者来说,他们肯定会错过英伟达的故事。

然而,如果你忽略当前的危机,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展望下一波技术颠覆浪潮,英伟达的股票似乎很便宜。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视频会议和游戏等领域的这些大趋势可能会起飞,为英伟达的产品创造出成倍增长的需求。

还有一件事对英伟达有利。该公司拥有坚如磐石的资产负债表,净现金超过80亿美元。这意味着它可以偿还所有的债务,并有大量的剩余资金。不管病毒、经济或其他潜在风险会发生什么,英伟达都有足够的持久力安然度过任何短期危机。因此,英伟达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同时为几个可能改变未来十年的新兴超级趋势提供了巨大的杠杆作用。

本文作者:Eric Fry,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