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摄影师:藏在300多个废弃一次性手套里的新冠恐惧

4 天的时间里,在以位于英国诺丁汉郡郊区的住处为中心,半径不到 1 英里的范围内,摄影师Dan Giannopoulos发现并记录了 300 多个废弃的一次性手套。

△ Dan Giannopoulos拍下的住处周围的手套和口罩。 Dan Giannopoulos

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深受其影响,摄影师也不例外。危机下,不少摄影师开始思考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记录,住在英国诺丁汉郡郊外的摄影师Dan Giannopoulos就是其中一个。

在过去的一周里,Dan Giannopoulos几乎每天都会抽出部分时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出门“扫街”。“扫街”过程中他发现,每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些被遗弃的一次性手套,“它们散落在水渠里、灌木丛中、铁丝网上、垃圾箱旁,几乎随处可见”。

△ Dan Giannopoulos拍下的住处周围的手套。 Dan Giannopoulos

在接受BBC采访时,Dan Giannopoulos表示,这些手套正是新冠肺炎影响英国人生活方式的重要证据。“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于这个看不见的杀手的恐惧,以及因为恐惧延伸而来的偏执。”

Dan Giannopoulos认为,从这份微小的邻里样本中,我们可以一窥被随处丢弃在英国全国范围内的一次性手套数量。

它在反映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严重程度的同时,也在警示人们正在制造一场环境危机。

△ Dan Giannopoulos拍下的住处周围的手套。 Dan Giannopoulos

△ 偶尔也会发现几个被丢弃的一次性口罩。 Dan Giannopoulos

这种拍摄方式不是Dan Giannopoulos第一次使用。早在几年前,Dan Giannopoulos为了记录伦敦东南部被遗弃的毒品袋,便对影像进行了这种图表式的编辑。

△ 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Dan Giannopoulos在伦敦东南部街道上拍摄的420张废弃毒品袋照片拼图。 Dan Giannopoulos

在“废弃的毒品袋”项目中,Dan Giannopoulos除了拍下毒品袋的图案外,还会记录发现它们的街道位置、经纬度坐标,以观察一段时间内同一毒品袋的图案变化,以及同一地点的毒品袋数量变化。

△ “废弃的毒品袋”项目部分作品。 Dan Giannopoulos

Dan Giannopoulos在采访中也承认,这次对于废弃手套的拍摄记录是他几年前项目主题的部分延续,不一样的是,这次的项目背景是一场可怕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我花了3年时间才编目完成了400多个毒品袋,而上周,我仅仅在4天时间里便发现了300多个废弃手套……”

-The End-

图片版权: Dan Giannopoulos

编辑:陈婉婷

校对:李立军

本文为拍者(微信ID:ipaizhe)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欢迎朋友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