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的高颜值春日甜品,我慕了

小动物同学每天半夜睡前肚子饿时,有个奇怪的习惯,就是掏出手机网上搜各种甜品的图片,能翻看个十多分钟,然后说她已经在脑内幻想自己吃过了,可以安心睡了。

我不能理解这种简直自虐的做法,太可怜了。所以你们发现没?我最近甜品做得特别频繁。

今天就来做点漂亮、柔软、微甜、细腻爽口的甜品——酸奶慕斯蛋糕。

慕斯的样子很好看,用勺子敲一敲就能治愈人心的软弹。它入口的幸福感更是无法抗拒,带着顶部剔透的果冻锁住鲜活的味道,轻轻一舀,丰富绵密,入口即化。

有这样一口温柔美丽的甜品,今晚一定能做个好梦了。

酸奶慕斯蛋糕

1、140g消化饼干用擀面杖碾碎,倒入碗中备用。

2、饼干碎中加入70g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3、将30g吉利丁片剪成段,放入冷水中浸泡10分钟至软化,备用。

芒果慕斯味

1、取两个六寸圆形活底蛋糕模具(一个用来做芒果慕斯,一个用来做原味慕斯),模具底垫一个圆形油纸,将混合了黄油的饼干碎,倒至模具中,用勺子压实,进冰箱冷冻20分钟。

2、约270g重的芒果去皮去核,切成1.5cm的小块,放入破壁机中加入85g酸奶开始搅拌,呈细腻的酸奶芒果泥,备用。

3、取15g软化好的吉利丁挤干多余水分,放入奶锅中隔水加热至融化,关火,待其略微冷却后倒入酸奶芒果泥拌匀备用。

4、360g淡奶油加入90g白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6成(奶油略微有纹路,但是保持流动性,类似奶盖的效果)。

5、取一半打好的奶油和第三步的酸奶芒果泥混合,用刮刀翻拌均匀,倒入冻好饼干底的模具中,轻震出起泡后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

6、取5g吉利丁片(提前用冷水浸泡软化)放入锅中加80g清水,加热搅拌至融化,待其完全冷却后,取出冷藏好的慕斯,表面按自己喜好装饰上芒果片,倒入吉利丁液,再进冰箱冷藏1小时。取出脱模,芒果酸奶慕斯完成!

原味酸奶慕斯

1、取15g软化好的吉利丁挤干多余水分,放入奶锅中隔水加热至融化,关火,待其略微冷却后倒入120g酸奶拌匀备用。

2、将第一步的酸奶倒入剩余的奶油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3、倒入冻好饼干底的模具中,轻震出起泡后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取出脱模,在表面放上喜欢的水果做装饰,原味酸奶慕斯完成!

切一块,直击的美好

令人动心的duang~duang~

是唇齿间融化的绵密与酸甜

再煮一壶香甜的玫瑰花茶

煮前可将破壁机清洗烘干,备用

玫瑰花茶

1、将3朵玫瑰,3朵洛神花,10g栀子花和5朵金盏花放入破壁机中,注入300ml水后煮水。

2、煮好后倒入杯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冰糖调味。玫瑰花茶完成!

|种 草|

最近我的小确幸来自这个西屋迷你破壁机。样子跟个电热水壶似的,用它搅拌出来的果肉均匀细腻还免滤,做慕斯蛋糕不费力,吃一口就是享受。

它虽然小但胜在功能多,实用性挺高,比如提前8小时预约就能磨出好喝的豆浆,米糊,波段式升温的口感细腻也不容易糊底。还能榨果蔬汁、煮花茶、烧水什么的,只要插上电,一键就给安排上。清洗也很省心,自己把自己洗干净烘干,凑齐一桌下午茶不在话下,可太方便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集齐了日本新日铁材质刀头、美国高硼玻璃内胆、食品级PP顶盖和细磨砂ABS主体,鱼雷式电机还自带温升保护系统用起来舒适又安心。重量更是只有1.2kg,带上它去哪都行:)

复制$LQWT1Qp0TRJ$后

打开手机淘宝,369元就能入手一台,

4月8日至4月11日,领日食记专属优惠

买还赠西屋果汁杯,晒单加送花茶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