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选拔赛4月10开赛 24名棋手争6张办赛门票

杨鼎新、柯洁、唐韦星获得国家种子权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中国选拔赛4月10日至21日间将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

因新冠疫情,第25届LG杯取消综合预赛,把本赛32强的出线名额分配参赛国家和地区,其中韩国得到7张、中国得到6张、日本得到1张,中国台北得到了1张。

得到本赛份额的国家和地区酌情举行选拔赛,日本是4月6日起进入网络选拔赛,韩国是4月13日至28日间于韩国棋院进行线下的“笔记本对局”,中国台北则已选出许皓宏五段。

对阵表

中国选拔赛24名棋手出战,分6组选出6张本赛门票。其中1组有三星杯冠军辜梓豪,2组有中国强新锐丁浩,3组有第21届LG杯冠军党毅飞,4组有芈昱廷,5组有陈耀烨,6组有范廷钰。

在中国棋院集训的中国国家围棋队队员在不同的房间通过网上平台对弈,对弈受裁判监督。因疫情未能赶回北京的棋手,须打开摄像头对弈。

此外,柯洁、杨鼎新、唐韦星得到了国家种子权,第25届LG杯将有9名中国棋手出战。

韩国的种子棋手已经全部产生(8人),分别为: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上届冠亚军),申旻埈九段、卞相壹九段、李东勋九段(韩国棋院排名顺延前三),姜东润九段、元晟溱九段、金志锡九段(韩国国家队)。

中国台北是王元均九段获得了种子权。

2020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暂定5月31日举行开幕式和本赛抽签仪式,6月1日和6月3日分别举行本赛32强战和16强战。决赛三番棋是预定明年2月1日进行。

蓝烈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