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特朗普,谁将成为拜登的女性副总统竞选伙伴?

封面新闻记者汤晨 编译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在桑德斯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后,前副总统拜登现在是民主党党内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正式提名可能将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公布,但拜登参选几乎已板上钉钉。
图片
谁将成为拜登的副总统竞选伙伴?拜登的一选择至关重要,尤其是考虑到拜登将在选举日不久后年满78岁。可以肯定的是副总统候选人将是一名女性,此前拜登在一次辩论中承诺,这个选择将是一位女性。
华盛顿邮报在桑德斯退选后,列举了11名最有可能成为拜登副总统竞选伙伴的女性政治人物,并且为她们的可能性做了一个从低到高的排名。
11.苏珊·赖斯
赖斯的可能性在此名单中微乎其微,但是她有丰富的履历:她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务院担任非洲事务的国务卿,也曾任联合国大使,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过国家安全顾问。此外,赖斯也是一位非裔美国女性,最近表现出对政治的兴趣。但苏珊·赖斯此前本有可能出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务卿,但由于处理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不当而最终无果。
图片
苏珊·赖斯
10.米歇尔·格里沙姆
格里沙姆是新墨西哥州州长,美国民众不是很熟悉她的名字,她所在的州也不是总统竞选的主战场。但她是目前美国拉美裔女性中,较少担任高级职位的人之一。
图片
米歇尔·格里沙姆
9.史黛丝·艾布拉姆斯
艾布拉姆斯在2018年竞选乔治亚州州长时表现出色,她是这份名单上的热门人选,劣势是还没有担任过州议会以外的任何职位。对拜登来说,选择艾布拉姆斯可能很有诱惑力,乔治亚州是竞选的主战场,也是摇摆州,因此她的优先级可能会更高。
图片
史黛丝·艾布拉姆斯
8.塔米·达克沃斯
这位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参议员也是名单上不可或缺的人选。达克沃斯是参议员和前众议院议员,也是紫心勋章的获得者。她在伊拉克失去了双腿,是第一位入选国会的残疾女性。2018年,她还成为了首位在任期间生孩子的参议员。作为亚裔,她有着多元化的背景。但在2006年的选举中,她本是最热门的民主党众议员候选人之一,但她输了,尽管后来她在2012年和2016年分别当选众议员和参议员。
图片
塔米·达克沃斯
7.瓦尔·德明斯
德明斯是这个名单上唯一在任的众议员,她是众议院弹劾特朗普案中的负责人之一,她也是非洲裔美国人,曾任奥兰多市警察局长,参加过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市长竞选。但最终放弃了。
图片
瓦尔·德明斯
6.凯瑟琳·马斯托
她是最有可能成为拜登的候选人的拉丁裔政治家。马斯托于2016年当选为参议员,此前曾担任两届内华达州司法部长,因此选她,赢下内华达州对民主党来说不应该是一个问题。选她最大的问题是,马斯托近年来政治立场愈发激进,与拜登的温和派立场略有冲突。
图片
凯瑟琳·马斯托
5.塔米·鲍德温
这是名单上的第一选择,它来自一个真正的主战场州。鲍德温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威斯康辛州的参议员,她也是参议员中第一位公开的同性恋者。在特朗普上次总统竞选中以微弱优势赢得该州两年后,她在2018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赢得大胜。
图片
塔米·鲍德温
4.伊丽莎白·沃伦
如果考虑到民主党初选后的党内团结,沃伦可能是最佳人选。她和桑德斯在很多政策上都有重叠,可以帮助确保这部分支持者不会像2016年一样呆在家里或转而支持特朗普。与此同时,她也已年过七旬,将于今年6月迎来71岁生日,这对拜登来说并不理想。作为一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自由派参议员和前哈佛大学教授,她对自己是否有印第安人血统的回答模棱两可,这一点可能会被攻击。
图片
伊丽莎白·沃伦
3.格雷琴·惠特默
如果拜登想要一个来自特朗普2016年以微弱优势拿下的三个关键州之一——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竞选伙伴,那么作为密歇根州州长的惠特默,是最合适的人选。在疫情期间,她也是特朗普政府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图片
格雷琴·惠特默
2.艾米•克劳布查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在超级星期二前夕退出竞选,帮助拜登赢得该州。她在辩论中的表现也获得了好评,她的中西部属性可能会对密歇根州或威斯康星州有所帮助。不过,她不一定会吸引那些对全民医保等问题持强烈支持态度的选民。
图片
艾米•克劳布查
1.卡玛拉·哈里斯
哈里斯是大热人选,她也许是最符合逻辑的选择。她是目前唯一一位担任州长或参议员的黑人女性,参与民主党初选时就被称为未来之星。考虑到她作为检察官的背景,副总统攻击对手的角色必能胜任。哈里斯曾在民主党初选期间多次向拜登发难。她曾激烈地批评过拜登过去的立场,并将自己的经历与这个问题进行了比较。但外界对她最大的批评是,虽然批评激烈,但是立场却差别不大。
图片
卡玛拉·哈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