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加内特与泰勒恩怨记

图片
加内特与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彻底决裂了。
原本两人之间虽有矛盾但不至于撕破脸皮,奈何加内特最近入选名人堂,被查拉尼亚致电采访询问感受。身为名记的查拉尼亚不仅跑得快,道行也深,一来二去便勾出加内特的怒火,于是生生搞了个大新闻,把格伦-泰勒喷了个狗血淋头。
喷人不外乎这几句,什么“爷为森林狼赴汤蹈火,丫反手就来个违背承诺,爷算是把这厮的真面目给看清了,永远不会与这狗娘养的合作。”一时之间,舆论哗然,什么仇什么怨,要说的如此难听?
暂把个中原因搁一隔,不妨剖析剖析KG的为人处世先。
图片
加内特是好人吗?当然不是好人,都说科比对待队友高标准严要求,看不顺眼便厉声呵斥,可若与KG相比,科比温柔的简直就像天使。毕竟加内特对待队友的日常是“×你妈”,满口粗鄙之语令儒雅随和如雷-阿伦根本难以忍受。而在动口之余,加内特还时不时把队友当成沙包。可怜的沃利-斯泽比亚克,满以为与队友大哥争执两句只是业务讨论,不曾想一语不合,便挨了KG的老拳。
当然更过分的还在后头,04年季前训练营,03级新秀里克-里科特双手作揖,虚心向大哥讨教。说起来里科特小伙出生于明尼阿波利斯州杜鲁斯市,又在明尼苏达大学读了两年,可谓苗红根正的本地人。小伙03年参选时,曾坚信自己能进首轮,奈何NBA里“白人会打什么篮球”的鄙视链根深蒂固,一路落到55顺位,才被森林狼捡了回来。
图片
03-04赛季森林狼内线阵容齐整,加内特、内斯特洛维奇与马克-杰克逊等人一字排开,令里科特只好去斯洛文尼亚洋插队,整整操练一年。
言归正传,面对里科特一脸恳切,加内特认定小孩儿如此诚意满满,当大哥的断没有不答应之理,于是欣然接受,两人一对一在训练场比划起来。不比划还好,这一比划粗大事了,却见里科特尽施平生所学,把KG打的晕头转向。小伙如此骁勇,令场边一干年轻人哄笑起来,交头接耳纷纷表示“超巨如KG,不过如此”。
不过如此?
当里科特又一次在KG面前得分时,加内特毫无征兆的挥出一记冲天炮,结结实实砸在里科特下巴上。可怜里科特毫无防备,应声而倒,满嘴是血被送到医院缝了整整七针,另有一颗牙齿被敲碎,足以看出KG这记冲天炮的分量。尽管里科特的母亲与经纪人都对此表示愤慨,但KG阵营却是装聋作哑,不予置评。至于结局,里科特海外流浪15年,于2018年在日本退役。
捏软柿子一捏一个准,若是遇到硬茬,KG便会在线变脸。且战且退数硬特闻名江湖,足以制作集锦,这里不予置评。待到2013年,文化水平不高的KG在东尼桑面前生动运用比喻,将拉拉比作甜甜圈。
东尼桑也不废话,赛后单枪匹马,杀气腾腾堵在客队大巴车前,不知是不是想让KG当庭表演《敢问路在何方》。好一个KG,此时躲在大巴上一言不发,得亏五位安保与伍德森连番劝阻,才算消了东尼桑“定要办了KG”的想法。
图片
加内特爱钱吗?爱啊,对于一位13岁便踏上社会,从小感受万恶资本主义的赤贫青年来说,没有什么比绿油油的美元更美好的事了。这便是当初1997年加内特悍然拒绝球队6年1.06亿续约报价,索要6年1.26亿的缘由所在。不过这事儿得一分为二来说,KG对球队敲骨吸髓是其一,森林狼愿打愿挨是其二。生意嘛,讲的是一个你情我愿,加内特敢要,森林狼敢给,没啥可道德批判的。
诸如什么“对服务生抠门,连几块钱小费都不太愿意给”,都是场外花絮。毕竟对于从小穷惯了的KG而言,大抵只有足够多的钱才能给他安全感。性格决定命运的背后,是环境决定性格。
必须得指出的是,加内特与泰勒结下血仇,也是因为一个钱字。15年重回森林狼后,泰勒当着时任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面,承诺会在未来让渡给加内特一些股份,让他退役后成为球队小老板并参与管理层决策。对于老板的承诺,加内特十分兴奋,毕竟NBA那几年发展迅速,买到等同于赚到,仿佛让KG看到金光大道。
奈何桑德斯15年去世尸骨未寒,泰勒便立马拿出卢姥爷那套————兄弟我和你开玩笑的呀。NBA明文规定球员与老板之间不得私下勾兑,因此哪怕泰勒违反承诺,KG也只好吃个哑巴亏。只是阻人钱财杀人父母,难怪KG一提及泰勒便怒火中烧,恨不能生啖其肉。
设想一下,如若格伦-泰勒兑现承诺,以优惠价给KG一些球队股份,估摸着KG会勾着泰勒的肩膀,和颜悦色向公众宣布“老伯为森林狼呕心沥血,对我恩同再造,虽非父子,胜似父子。”
图片
那么这事究竟该如何评判?你可以说KG欺软怕硬涵养较差,也可以说KG贪财爱钱不够矜持,但唯独不能说KG有啥对不住森林狼的地方。95-07为森林狼效力12年,加内特先后8次带队杀入季后赛,包括一次挺进西决。参考吉米18年一拖二,把枸哥与唐先生带进季后赛的壮举,足以证明加内特当年带队水准有多了得。
多年沉沦,依旧留守球队,一方面固然证明森林狼给足加内特待遇,但另一方面同样证明KG对明尼阿波利斯爱得深沉。他也知道该死的忠诚会禁锢他,却始终没有做出“打不过科比就加入科比”的决策。哪怕31岁那年套上绿衣,加内特也为老东家送去最后助攻,带回一堆资产,称得上仁至义尽了。
所以如果你想站格伦-泰勒这边,就把加内特过往事迹拎出来批判一遍;相反如果想站加内特这边,那就得努力论证加内特为森林狼倾尽一切。总之无论站哪边,道理都能讲通。至于这事的本质嘛……
图片
凤凰男(无贬义)历经千辛万苦攀上枝头后欲更上一层楼,却遇到了心机深沉的资本家,一腔怒火无处发泄,最终选择市侩骂街的方式决裂。
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