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来即办、快办快走,汉阳区有序恢复区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办理

楚天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龙飞)4月8日上午一开门,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经济类审批窗口迎来了第一位办事群众。武汉优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林先生,来窗口申请办理经营期限延期及注册资本实缴延期,仅仅用时5分钟,两项申请已经办理完毕。林先生惊叹到,“看见全市复工复产的通知我就来了,原以为现在特殊时期办理业务会很困难,没想到比平时花费时间更短!”

为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特邀请中央防控指挥部专家,对办事大厅布局进行了现场指导,设置了等候区、办理区、隔离区,办事窗口设置了疏导栏杆、隔离带,并实行“三进二出”多通道管理。记者现场看到,入口处有物业安保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扫健康码、测体温、消毒,同时对动态管控大厅内人员数量,根据大厅管控人数放行入内办理业务。经济类审批、不动产登记、税务、社保等办事需求较为集中的窗口派专人引导办事群众有序进入、分散就坐、宽距离等待。

为有力推进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工作,尽量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和大厅逗留时间,降低群众聚集风险,汉阳区行政审批局提出了“非接触”审批,充分应用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等,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并为企业提供申请材料和办事结果邮寄服务。同时,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事项,严格实行预约办理,结合预约人数统筹安排,提供分时段办理,做到即来即办、快办快走。

同时,在疫情期间,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出了“不断档”服务,主动为重点辖区企业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办证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缩短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截止4月5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共 13202 件,接受咨询118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