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河行动” 成都新都区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每经编辑:杨欢
图片
清理河道沟渠道 图片来源:新都区供图
保护江河湖泊,事关生态环境,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下,成都市新都区近两个月以来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清河行动”——自2月下旬开始,新都区各镇(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清理河岸垃圾、清除河道淤泥、清查直排污水、打捞河面漂浮物。充分发挥河长“眼、耳、口、手、脚”的作用,认真开展“查水体、查排口、查河床、查堤岸、查行为”河道五查,强力推进“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行动,全面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环境。
在行动期间,新都区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了河长制相关知识以及《水污染防治法》相关知识,着重开展河长制知识普法宣传,呼吁群众主动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珍惜水资源,推动河流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