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产400斤茶青!紫金有啥“秘密武器”?

图片
图片
现在正是品尝春茶的好季节
喜欢喝茶的你
知道制茶一共有几个步骤吗?
一般来说,手工制茶分为
翻青叶、杀青、揉捻、干燥等步骤
这就需要制茶师傅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
才能保留茶叶特有的怡人香味
这也难免会限制了产量
但近日,
紫金县龙王绿茶业有限公司的工厂里
每小时却能产400斤茶青?
因为他们有“秘密武器”
图片
随着今年春茶的全面开采,紫金县承龙嶂龙王绿茶业有限公司去年11月份安装好的茶叶机械连续化加工设备,于日前正式投入生产,成为河源市首条投入使用的茶叶全自动化生产线。
每小时可生产100斤干茶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上午,在紫金县龙窝镇彭坊村承龙嶂上的龙王绿茶业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内,3名工人正守在全自动化生产线旁边,关注着该设备完成今年最后一批清明茶生产。据了解,这条茶叶全自动化生产线,由广东弘科农业机械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包括政府补贴在内,共投入了230万元,按设计每小时可生产100斤干茶。
龙王绿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东灵:
原来萎凋、输送各方面人工劳力比较多,现在提高了生产效率,原来的杀青机和一整套机械,一小时最多生产茶青200斤,现在能生产400斤。
据介绍,
全新生产线的投入使用,
不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也最大程度减少了制茶劳动力。
图片
完成萎凋的茶青,通过传送带从机械的一头进入,经过杀青、凉青、回潮、揉捻、解块和烘干环节,干茶便从机械的另一头出来,整个生产过程全部由机械自动完成,真正实现了茶叶加工过程中的连续化和自动化,使紫金县的名优茶加工连续化自动化技术应用走在了全市前列。
图片
图片
紫金县茶产业办公室主任 王捷才:
我市首条绿茶智能自动生产线的投产,将弥补我县茶叶加工标准化短板,助推我县乃至全市茶叶加工由粗放到集约、由自造到制造的转型升级。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提升茶叶智能化加工水平,推动我县茶产业做强做大。
如今喝茶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其实喝茶也有很多的讲究,
凡事都要适量,喝茶也是一样。
喝茶的好处与禁忌
图片
好处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8)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9)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10)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图片
禁忌
一:不宜喝新茶,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二、不宜喝头遍茶,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三、空腹不宜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四、饭后不宜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五、发烧不宜喝茶,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