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无完卵,特朗普财富缩水10亿美元

由于疫情的迅速蔓延,美国不得不启动隔离防疫模式。英国《卫报》报道称,由于写字楼、商场和高尔夫球场等都被迫关闭,特朗普总统本人的纸面财富缩水了足足10亿美元左右。

根据《福布斯》网站4月7日发布的最新年度亿万富翁名单,特朗普的财富从3月1日的大约31亿美元下滑到了18日的大约21亿美元。

统计结束的3月18日,也正是美国,乃至全球股市因为疫情恐慌而崩盘的高潮节点。根据《福布斯》第34届年度榜单的统计,全球性的股灾导致267位各国富豪失去了“亿万富翁”这个头衔。目前,全球的亿万富翁总计为2095位,而其中1062位的财富都较去年有所减少,这个数字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当然,在这样的背景下,榜单还是迎来了一些新成员,因为隔离而迅速大火的硅谷视频会议app公司Zoom的创始人袁征就是其中之一。袁征拥有自己公司20%的股份,《福布斯》估计他的理论财富达到了55亿美元。

由于疫病在全球的蔓延,许多人都不得不在家中办公,这款app因此得到了迅速的推广。从学校的网课到大企业的董事会,甚至英国的内阁会议当中,处处都可以看到Zoom的身影。

不过,袁征面前也并不都是开心事,比如不久前,他就被迫因为自己“所有会议都实现端对端加密”的误导性公开道歉。他在博客当中写道:“我们认识到,我们依然没有达成社会以及我们自己在隐私和安全方面的预期。对此,我深感愧疚。”

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依然维持着自己世界首富的头衔,以1130亿美元的身家连续第三年出现在榜单第一名的位置,只不过,这一数字较之一年前的1310亿美元还是减少了不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统计结束到现在,亚马逊的股价已经大幅反弹,收复了不少失地,毕竟他们全美的服务依然在隔离防疫期内大致顺畅地运转着。

特朗普的财富主要是来自他名下的房地产。庞大的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目前主要由他的两个儿子管理,拥有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和佛罗里达海湖庄园——后者被总统先生称作是自己的“冬季白宫”。除了这两处知名地产之外,集团还拥有十多处酒店和高尔夫球场,比如拉斯维加斯特朗普国际酒店、苏格兰阿伯丁特朗普国际高尔夫球场等。

但受全球疫情的影响,许多国家和美国许多州的政府都不得不停止了所有非必要经济部门的运作,写字楼关门,旅馆空空如也,高尔夫球场也没有了客源。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统计,特朗普集团在全世界的房地产有17处现在都已经关闭,即便那些依然开放的,生意也少得可怜。该报从各种公开文件上发现,特朗普集团已经有1500名员工被裁撤,或者是放了假。

根据总统此前披露的财务状况,这些封闭的产业之前每天大约能够为公司贡献65万美元的收入。

《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集团上周曾经接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当局,寻求减免或者推迟缴纳一处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月租金。特朗普的代表还联系了公司最大债权人德意志银行,希望延缓支付贷款利息。

《福布斯》方面介绍称,他们在计算特朗普财富时参考了上市房地产公司股价的下跌情况,后者平均跌幅为37%。他们还将特朗普的旅馆和高尔夫生意分别单列出来与相应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后者自然也难逃股市动荡的打击。

在接近曼哈顿第五大道的地方,特朗普还拥有12.5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商铺。这里可谓是全球最赚钱的商业区之一,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已经长达几周一片萧条了。

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安东(Eric Anton)对《卫报》表示:“《福布斯》对特朗普财富的分析方法,已经是我所能够想到的最严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