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尚雯婕从不参加超女聚会?考古06年比赛现场,太能理解她了

要说最近有什么引起全民吃瓜的大热点,那肯定非06超女重聚莫属。这本该是件引起众人回忆杀,让人高兴的大好事儿,但因为许飞和尚雯婕的争执,一时间成了舆论焦点。昔日伙伴多年“不和”的陈年旧瓜也成了吃瓜群众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最新进展是,许飞的微博恢复平静,开始进入打歌模式。风暴中心的尚雯婕依然是云淡风轻,转发了一则武汉重启的微博,祝福这个城市往后顺利,仍没有回复任何关于此事的消息。其他人诸如厉娜许飞韩真真,也都是该干嘛就干嘛。

例如韩真真,她就于4月9日点赞了一条朋友的微博。

在整个事件中,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大家好不好奇。

许飞在节目中直言,尚雯婕从不参与她们的聚会,微博私信也不回。

尚雯婕也承认自己不爱社交:“除了工作,就是睡觉。”

到底是什么让她们的关系闹得这么僵,尚雯婕又何至于连一次超女聚会都不参加呢?这还要从比赛那年说起。

众所周知,在参加超女比赛之前,尚雯婕是一家外资企业的高管,参加比赛可以说是辞职追梦,孤注一掷。相比刘力扬、谭维维等夺冠热门,尚雯婕在镜头前话很少,不会讨好粉丝,因此人气一直处于下位圈。在那个需要短信投票的年代,她一开始只能得到6000多票的支持,排名倒数第三,比起同届的其他选手要差的多。而那些比她人气更高的选手,比赛时也各有各的心思。

当年有一个比赛规则是,其他选手要从pk的两位选手中选择一位晋级,得票多的人最后成功晋级下一轮。10进8比赛时,尚雯婕与许飞pk。当时刘力扬与尚雯婕关系还不错,同为广州赛区出来的优质选手,有不少cp粉。但就在大家都以为刘力扬肯定会支持尚雯婕时,她却以“把赛区分太清楚对其他选手不公平”为由,把票投给了许飞。此举相当于尚雯婕被好姐妹背叛,狠狠打了cp粉的脸。

6进5比赛时,赛程过半,场面迎来戏剧性的转折,尚雯婕从人气吊车尾的队伍一跃成为人气王,刘力扬则人气暴跌。此时尚雯婕和刘力扬位置互换,刘力扬被推上pk台与厉娜对决,尚雯婕选择了让后者晋级。这一举动是视为是在“回敬”前闺蜜刘力扬。

谭维维在这场比赛中也加入抱团行列,似乎已与刘力扬“沆瀣一气”,她做出了和尚雯婕完全相反的举动,选择了让刘力扬晋级。

之后,尚雯婕的人气越来越高,票数也跟着水涨船高,反超其他人成为第一。5进4时,她已晋级总决赛。而面临淘汰风险的刘力扬开始挽救口碑,表示为了祝贺尚雯婕晋级要表演节目——模仿她唱歌,这样的“骚操作”让人大跌眼镜。

最后的比赛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黑马尚雯婕成功夺冠,而谭维维和刘力扬分别是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第二年,谭维维就发表了歌曲《谭某某》,歌词十分露骨,似乎在内涵冠军尚雯婕:“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

06超女落幕后,聚会的组织者一般都是刘力扬。考古比赛时发生的往事,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为什么尚雯婕从不参加超女聚会。毕竟她们比赛时就有过抱团排挤这档子事儿,也并不是多么知心的朋友。

而且,尚雯婕原生家庭并不富裕,读书要靠助学金,从小到大都十分独立。这样的经历和有些自卑的性格也让她十分要强,性格孤僻,不擅交际。俗话说,圈子不同别硬融。倘若关系没有那么好,也不必为了情怀假意迎合。

#尚雯婕#、#超女#、#超女重聚#

作者:Alive

责编:饶舌歌手阿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