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号也出现确诊病例!美海军两艘医疗船全部“沦陷”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海军公共事务官员约瑟夫·普法夫上尉8日称,母港位于圣迭戈、正停靠在洛杉矶的“仁慈”号(USNS Mercy)医疗船上,一名在医疗设施工作的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目前,这名船员已经在船上进行隔离,并将很快转移到陆地隔离设施中,在那里他将自我监测是否有严重症状。值得一提的是,美媒此前报道称,停泊在纽约港的美军“安慰”号医疗船上也有一名船员确诊。

普法夫指出,这种情况不会影响“仁慈”号接收病人的能力。目前,该船正在帮助当地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腾出岸上的床位和资源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

普法夫说:“该船正在遵守防疫规范,并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船上所有船员和患者的健康和安全。”

据报道,该船于3月29日在洛杉矶港停靠后开始接收患者,登上“仁慈”号的任何人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一位发言人说,截至4月7日,拥有1000张病床的“仁慈”号已经接收了27名因枪伤、心力衰竭和肺炎等疾病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但没有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除“仁慈”号和“安慰”号医疗船外,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旗下的4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全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4艘航母分别是“罗斯福”号、“罗纳德·里根”号、“卡尔·文森”号、“尼米兹”号。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日的白宫疫情发布会上宣布,他已批准用“安慰”号接收来自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新冠肺炎患者。而医疗船原计划只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