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整治交通乱象 吹响“双创”号角

为进一步推进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部署,日前,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深入推进交通管理,吹响“创文创卫”号角。
图片
3月25日上午,该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监部门在县城主要交通干道,重点对商铺占用停车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将放置在公共停车位上的水泥石墩、椅凳、泡沫箱等杂物依照法规全部予以清除。
图片
在城市的斑马线前,交警大队联合志愿者,拉起了“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车”的横幅,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礼让斑马线”的文明理念,使文明交通意识渗透到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活动中,绝大机动车行经该路段斑马线时,都能做到减速行驶。尤其是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车辆大多能停车让行。
图片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占用停车位、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和摩托车超员载客、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和宣传相结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
图片
据统计,当天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32宗、占用停车位27宗、机动车斑马线前不主动礼让行车14宗、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51宗。
图片
五华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城区重点路段、区域,对不按规定停放、占用公共停车位、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强力,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双创”工作氛围,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许文凭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