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新拍的封面怎么了?

图片
春夏和李现合作的vogue me封面,宝贝们都看过了吗?
图片
讲真,这套图的效果相当一般,不仅没有双人封面的互动感,气场上也不相融。两个人之间像是被无形的玻璃罩隔开,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不熟的感觉。
图片
这种奇怪倒不是因为距离不够近。
刘诗诗和吴奇隆那套《嘉人》距离也没有那么近,但出来的效果明显要更和谐一些。
图片
讲到这里,也许会有宝贝们说,吴奇隆和刘诗诗是夫妻啊,李现跟春夏又没有什么交集。那我们再来看看春夏和刘昊然的这组封面。
图片
对比一下,明显左边整体效果要更和谐一些。
图片
其实,李现跟刘昊然属于同款帅哥,浓眉和明显男性化的额骨让他们本身自带一种凌厉的气质。
图片
之所以两次封面效果差距那么多,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造型师抓错了春夏最出彩的点。
图片
图片
矛盾里中的生命力
春夏最出彩的地方是什么?是那张自带故事感的脸。刘昊然在自己的书《见风》中,开了一个章节写春夏。
他说,晚宴上的春夏穿了像真丝睡袍的衣服,头发像是七八十年代香港女人的泡面头长鬈发。仔细想想确实不太正式,但这真的很春夏。
图片
刘昊然在段落结尾说,“我觉得这个女生蛮酷的。”
图片
刘昊然口中的“酷”,其实是春夏整体气质上的矛盾反差魅力。
从五官来说,她的眉形是弧度明显的上挑眉,在素颜情况下,眉毛也根根分明,直直向上。
图片
一般来说,线条感明显的眉带来的是攻击度和智力感,港剧中不少职业女性的妆容都是以挑眉为主。
这样的眉指向的是无所畏惧的勇和一往直前的猛。
图片
浓而上扬的眉出现在男艺人的脸上是英气勃勃和男子气概,出现在女艺人脸上,则需要思考一下用什么样的眼睛来配。
图片
用桃花眼?结合起来过于多情妩媚。
用杏眼?很难压住剑眉的张扬。
拥有剑眉的春夏长了一双小鹿眼,外眼角下垂,瞳孔带着淡淡的棕色。
图片
因此,光从眉眼上来看,她就带了上挑眉和下垂眼形成的矛盾属性。
此时,我们再来看中下庭,春夏的鼻形并不属于精致挂,鼻骨略粗也有点宽。
图片
对比同样是素颜出镜的倪妮,春夏鼻子的体量明显要更大一点。
图片
有了略粗的鼻子,却又配上了拥有M唇峰的嘴巴。
她的嘴巴唇线明显,唇肉也饱满,形如仰月,精致又漂亮。
图片
再加上后缩的下巴自带的委屈和娇憨味,又是另一重矛盾。
因此,即使她的照片上不带一丝表情,也会像是在抒发着某种情绪,有“欲语还休”的行为感。
图片
所以,光靠着充满矛盾指向性的五官,她就很适合做戏剧张力明显的电影人物。
图片
不过,要是只有五官,还构造不成春夏最亮眼的特质。
还得有头发,有那种体量大,蓬松感强的头发。
图片
一般来说,衰老伴随着发量减少,头发的体量越多,给人的生机勃勃感就越浓。
图片
蓬松的大卷发造型会给春夏带来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而清澈明润眼睛中的戒备又会带给她距离感和沉郁味。
图片
这种第一眼就能抓人的冲突偏偏又迎合了她五官细节上的矛盾特质。
因此,拥有大卷发的春夏才是最有魅力的她。
图片
图片
最优解的变美思路
这时,我们再来看这套硬照。抛开衣服的问题,光看发型,就不适合她。
图片
第一,贴头皮的直发造成了一个隐形的框架,让大众的视觉注意点情不自禁往五官上跑。
而春夏并不属于那种五官精致挂的美人,她的大骨骼和钝五官都有点偏男相。
图片
因此,这就导致了美感的降低。
第二,春夏的美更多来源于氛围,来源于旺盛生命力和看破一切造成的冲突。
图片
两者谁也不能少,谁也不能多。
这样的造型不仅会大大削减她充满生命力的阳光少女感,还会更突出了她淡漠,甚至厌世的眼神。
图片
所以,对于这套硬照,有网友评价,感觉她眼神阴森森,get不到,也有网友表示,她像是容颜不变的老太太,过于沧桑。
图片
其实,下面这张图中,春夏的眼神也不热情。
但,因为有了蓬松的头发,反而更像是青春少女的叛逆,整体效果也更美。
图片
知道什么是错的,我们就可以从相反面去寻找正确变美的思路。
春夏的脸并不是标准意义的大美人。但是,认为她美,能被她打动的人也不在少数。
图片
所以,那些跟春夏类型差不多,长相不够精致的姑娘,想要不动刀仅靠造型去达到颜值进阶,也很简单。
图片
首先,要找准最影响自己颜值的点,尽可能用发型来改善。
从头型上看,春夏的颅顶比例一般,两侧略宽,并不算很优秀。
从脸型上看,她的下颌骨折角低,颧骨高又有点外扩,整体的面部曲线并不流畅。
图片
所以,那些紧贴头皮不挡脸的发型对她来说,非但不美,还会把头型和脸型的问题一起暴露。
图片
一般来说,遇到头大,大家的解决思路都是力图减小存在感。
春夏蓬松的卷发明显是在加深头部的体量,显得肩部更窄。
图片
那么,她的选择是错误的吗?
并不是。
蓬松的卷发在加大头部存在感的同时也在减轻她脸部曲线不流畅的问题。
图片
头大是问题,但不是她的首要问题。
用最简单好搞的发型去解决最影响颜值的脸部问题,才是最优解。
其次,用妆容加强自己最亮眼的部位,加固亮点的魅力。
图片
春夏五官中精致好看的部位是眼睛和嘴巴。
眉毛虽然是她辨识度来源之一,但存在感不能过强。
像下面这种眉毛浓,嘴巴也浓,发型还糟心的造型,基本可以打入冷宫。
图片
正确的做法是减轻眉毛,注意眼睛的妆容。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保证底妆的细腻和自然。
图片
当亮点得到加强,谁还会去注意细节上的小瑕疵?
只会觉得,她就是个美人!
图片
所以,在遇到多重问题时,但是身材骨架上,肩窄碰上脸宽,若再用露肩礼服配蓬松卷发,比例则完全失调。
最后,在穿衣风格上,要注意协调和兼容感。
春夏的整体气质是迷离且自在的,五官风格指向的不是脆弱,而是阔和勇,有一种随时准备开着摩托上公路的冲动。
图片
因此,她绝对不能被拘束住。
像这种不给脖子留空间的衣服只会显得头大,不协调。
图片
下面这张要好一点,但还不够美。
图片
因为,她本身的颜值就带着大开大合的气质,如果被裹成一团,走一本正经风,反而会有违和感。
最美的时候,其实,是她适当露肤的时候。
图片
娱乐圈的美女很多,春夏这样的女孩很少。
找到自己的美点,放大自己的标签,才能让春夏们立于不败之地呀。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企鹅号XX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