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翻天覆地!孙杨在国内被“落井下石”,外媒反追忆他的辉煌

40天时间,能改变很多。40天前,孙杨在国内支持声还是很多的,但如今,支持孙杨的声音基本消失,更多大咖提到孙杨,更多的是“客观”分析他的错误,甚至“落井下石”。孙杨取得的辉煌,开始被遗忘,此时外媒反而开始追忆孙杨的辉煌。

孙杨的名声反转如此迅速,着实也是让人没有想到。孙杨曾自信满满,让外界都认为他是对的。结果却是,孙杨输得一塌糊涂,导致孙杨的名声发声了180度的变化!很多“落井下石”的声音,开始剖析孙杨的问题。然而,孙杨不可能是完人,他只是一名运动员。当孙杨的成绩被遗忘,他赛场外的事件和他的性格成为讨论的主流方向时,我们必须承认,有点“过”了。

孙杨的确已经禁赛,此时此刻,作为运动员,孙杨的成绩或许更应成为焦点。因为,孙杨目前的成绩,有可能就是他游泳生涯的全部成绩单了。也很有可能,将是中国游泳未来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最高峰。孙杨取得的成绩,着实难以被复制。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国内“落井下石”孙杨的声音很多,孙杨最终的结果如何,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游泳专业网站swimswam关注的,就是孙杨曾经取得的成绩。在盘点这个奥运周期男子200米自由泳成绩时,swimswam给了孙杨很高的评价。这个周期,孙杨是200米最好成绩排第二的运动员,他在2017年世锦赛游出了1分44秒39的成绩,而立陶宛神人拉普赛斯在去年世界杯站1分44秒38超越了孙杨。

但是,分析孙杨200米成绩成长的曲线时,swimswam也是赞不绝口,称赞他的转型极为成功,因为孙杨出道早期,主攻项目一直是400-1500米。对于孙杨,外媒也没有任何质疑点,关于他取得的成绩,非常认可。从这个角度来看,抛开孙杨其他争议,孙杨运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似乎很难在国内被重视。目前来看,孙杨的确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竞技层面,他配得上足够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