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3分钟,续航 805公里,爱驰电动超跑这么厉害?

近日,爱驰旗下德国子公司恭博正式发布了 Nathalie First Edition(量产版),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车型,其售价为40.7万欧元(约313.8万人民币),全球限量生产500 台,首批车将会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据悉,这款车充电3分钟就可以续航800公里,到底有没有这么厉害,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设计,惊艳全球
先从Nathalie的外观开始聊起,它的量产版与概念车有一些差别,低矮凶悍的2门版跑车设计,前后排锐利的线条加上细长的LED行车灯,为新车增添了很强的科技感,除此之外,侧面用蓝色加以点缀的肌肉线条以及剪刀门的开门方式,既增加了运动感又表明了新能源车的身份。
图片
车尾内部黑色面板采用全封闭的设计,并配备了两端向上弯折的贯穿式尾灯。它的大尺寸扰流板侧面印有1st edition标志,表明其量产版的身份。遗憾的是,关于这款的内饰,此次并没有发布官图。
图片
领跑未来前沿,百米加速仅2.5秒
Gumpert Nathalie 搭载了量产市场独有的独立全时电动四驱技术,在四电机的强力叠加之下,增强了车辆在不同路况的操控稳定性,最大功率达到408kW,峰值扭矩达到了920Nm,百公里加速仅2.5秒,甚至比保时捷918 Spyder(2.6秒)和蔚来EP9 (2.7秒)还要快。
值得一提的是,Gumpert Nathalie的底盘由“奥迪 quattro 之父”Roland Gumpert 亲自调校,2009年以7分11秒57的成绩刷新了纽北圈速榜的 Gumpert ApolloSpeed 就出自他和他旗下的团队,因此Gumpert Nathalie的操控性能和道路适应性是不必担心的了。
图片
充电3 分钟,续航805公里
开头说过了,它是全球首款采用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超跑,整套系统由一个甲醇动力电池、一个 65升储罐和一个大电池组成,通过燃料电池中的化学反应,即使汽车在闲置状态或者驾驶过程中都可为车辆充电,省去漫长等待时间,同时实现了在常规匀速的情况下拥有约805公里的超长续航,且加燃料时间仅需充电3分钟。
另外,关于补能的问题,爱驰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在新车交付后,用户享有一年免费补给服务。目前其已经在德国、奥地利、瑞士的独家客户群提供隔夜送达服务,正在向整个欧洲扩展,北美和中东地区也在布局中。
图片
除了优异的续航表现和充电时间,高度环保也是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一大特点。相对于传统的化石燃料,它拥有显而易见的优势,比如在排放环保上,甲醇只含一个碳原子,大幅度的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正因为甲醇具有强大的环保效能,因此它越来越受到国家及行业的重视,目前已经有政策发布,表示要支持甲醇汽车制造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推动甲醇汽车国际市场应用,并鼓励加快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推进甲醇燃料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这也预示着甲醇燃料电池技术将是新能源车未来的发展机遇。
图片
写在文末:
可以预见,作为一种新能源载体,甲醇将会和电动汽车紧密结合。爱驰汽车这次推出的Gumpert Nathalie,在实现了电动和超跑结合的同时,更多的让大家在这个车上感受到很多之前没有过的超前体验,彰显出了造车新势力的创新与突破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