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新冠,伊朗3000余人饮用酒精入院,600多人离世

图片
据悉,伊朗的新冠疫情仍然严重,截至发稿时间,该国确诊病例数为66220例,死亡病例数达4110.
图片
据英国《每日星报》4月8日消息,疫情爆发之际,伊朗3000多人因喝了高浓度酒精而被送往医院治疗,这些人误以为通过饮用纯酒精可以对付新冠病毒。伊朗当局随后发出警告称,现已有600多人因把酒精当药喝而死。
图片
4月7日,伊朗司法发言人乔拉姆·侯赛因·埃斯梅利(Gholam Hossein Esmaili)发表讲话称:“这个死亡数字之高,超出我们的预期,饮酒不能治愈疾病,还可能是致命的。”
乔拉姆告诉塔斯尼姆通讯社:“有些人已被逮捕,我们将果断处理此问题。他们的行为造成了公民死亡和受伤,所以他们必须为自己的罪行负责。”
图片
据伊朗媒体透露,这已不是伊朗第一次警告国民,不要为了治疗新冠肺炎而擅自饮用纯酒精。今年3月份,也有300人因饮用酒精而死。
同样在3月份,为了处置新冠肺炎死者,伊朗曾致力于挖万人坑填埋尸体,数量之多甚至从太空中都可以看得见。
图片
报道称,目前为止,伊朗议会至少有31名议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伊朗政府曾下令关闭所有非必要企业,并禁止城市之间通行。
但为了提高就业率和生产力,从4月11日起,伊朗一些“低风险”企业将可以重新营业,三分之二的公务员也可以去上班。
编辑:燕子简单说
图源:Daily Star,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