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医疗救治组长:多数病例入境前有症状,最重者已发病12天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葛洪介绍,截至4月8日24时,全国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03例,其中黑龙江省127例,排名全国第四。其中,绥芬河市123例。

4月9日晚,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绥芬河口岸疫情管控新闻发布会上,黑龙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介绍,经绥芬河公路口岸的输入病例多数在入境前已有发热等症状,目前最危重的1例系发病12天后入境。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葛洪介绍,截至4月8日24时,全国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03例,其中黑龙江省127例,排名全国第四。其中,绥芬河市123例。全国累计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64例,黑龙江省154例,全国排名第一。其中,经绥芬河境外输入137例。

于凯江表示,经绥芬河公路口岸的输入病例多数在入境之前、在俄罗斯境内就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经过几天长途奔波回国。其中1例系发病12天后才入境接受救治,并且还患有高血压、冠心病7至10年,也是目前最危重的1例。

于凯江称,将按分层、集中的原则进行救治。其中,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方舱医院收治无症状感染者,牡丹江康安医院接收轻型、普通型患者,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负责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对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助,哈医大一院已全面进驻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将从专家到设备给予大量支援,每天为患者会诊。

“我们举全省之力统筹省里、市里、县里的各级医疗资源,共同来应对整个疫情的救治工作。3月31日以来,我们在省卫健委的带领下,已经先后有71名感控的专家,管理的专家、临床的专家已经到了绥芬河,直接参加了各项的工作。”于凯江表示,牡丹江也已派出151名医护人员参加救治工作,还筹备了很多后备力量,有很多曾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积极请战,要求随时投入战斗。

采写:南都记者 张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