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谣言!邓亚萍公开晒出身份证,再次证明自己是中国人

图片
长期以来,网上一直有个关于国乒大满贯邓亚萍的流言,称她已经取得外国国籍,不再是中国公民。在此之前,邓亚萍已经通过晒自己与儿子护照的方式回击了这种说法,而近日她又在与央视名嘴韩乔生的视频连线中亮出了身份证,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国籍。
图片
邓亚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乒乓球运动员,她不但是上世纪90年代的国乒核心主力,而且是中国乒坛的第一位大满贯得主,拿到过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数不胜数,所以也被球迷朋友们称为国乒女队的“初代大魔王”。
图片
1997年世乒赛单打第三次登顶后,邓亚萍急流勇退,选择出国读书,最终有志者事意成、获得了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回国后邓亚萍曾在一系列重要岗位就职,大家对她的评价也褒贬不一,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有关她国籍的流言开始传播开来。
图片
2019年2月,邓亚萍公开了自己与儿子的护照,清楚明白地向大家证明自己仍然是中国人,亲自粉碎了此前的不实说法。而这次与韩乔生的连线中,邓亚萍又一次将自己的身份证给晒出,甚至连号码都没遮住,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国籍。
图片
虽然邓亚萍的坦诚让网友们感动,但很多人还是希望她能注重自己的个人隐私,避免被别有用心的人给利用。不过能做出这样大度的举动,足见邓亚萍自证清白的决心,不愧是曾经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值得大家点赞!期待她能发挥自己的特长,继续为国球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