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乾坤一手平凡书写了属于邓肯自己的传奇生涯

近二十年的NBA流传着一句,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狂魔,今天开始和大家回忆关于马刺和GDP的往事,我们就从最早的石佛开始吧。
96到97赛季,为了争夺这个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邓肯,联盟各队纷纷摆烂,结果也如人们预期那样,新秀赛季的他场均21分11.9篮板,带队拿下56胜,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入选最佳阵容和全明星,MVP榜单排名第五。
图片
没有新秀墙、没有大的伤病,这个二年级生就捧得了自己的,首座总冠军奖杯和总决赛MVP。19年的NBA生涯,除了镁光灯下没有巨星张扬的个性,邓肯满身的荣耀配得上球迷嘴里的第一大前锋,扎实的背身技术,稳定的45度打板,大个子少有的运球能力,开阔视野下的传球功力,顶级的防守,就连被人诟病的罚球,也总能在关键时刻罚进。
从尤因、奥尼尔到诺天王、加内特,最后斗詹姆斯、杜兰特,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个没有惊雷的石佛,双手紧握,一手乾坤一手平凡的书写了自己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