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学时间定了!广州家长奔走相告:神兽终于有人收了

今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详情报道:重磅!广东开学时间定了!)

千呼万唤使出来,

家里神兽的超长假期

终于看到了尽头!

目前为止,湖北和北京两省市

尚未公布具体开学时间,

广东退出决赛圈,

止步三强,夺得季军!

等了一个多月,

马上要解放的老母亲们

把家长群“炸”了

刷爆朋友圈、微博

奔走相告好消息!

另一边,

以前拼命喊着想开学的学生们

瞬间少了一大堆,

同学们醒醒,快开学了!

消息出台后,

家长们对于广州小学生

最终开课时间尤为关注。

越秀区家长小光妈妈表示,目前有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患者,越秀、白云是中风险地区,如果按分级分批开学她会更放心。

“从化区0新增超过2个月,可以先开学,越秀、白云风险较高,暂缓开学比较合适。”

低年级家长则尤其担心孩子会在学校搂抱、打闹,不小心把口罩踩在地下或者丢掉了。有学校表示,学生进校时需多备一些口罩。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各中小学已经开始了复课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当中也都提及了关于学生回校后,学校提供的防疫物资储备及学生自备口罩的要求。如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复课返校后,将要求同学们都佩戴口罩回校,同时多带一个或以上的口罩和塑料袋,一旦原来的口罩破损可以替换,丢弃时密封好,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卫生环境。

海珠区家长曹小姐表示,日常学校会每天收集学生健康情况,偶尔见到学校进行消毒的消息,开学后也要求查看健康码再进校,这些措施也让她对开学有增加了信心。

吃饭午休,

也是较多家长关注的问题,

有家长建议效仿外地,

分批错峰吃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