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场均16+8前锋愿和球队续约 伊巴卡:没理由离开这里

北京时间4月10日,猛龙前锋赛尔吉-伊巴卡在接受Sportsnet记者马特-罗德里戈的采访时表示,他愿意在休赛期和球队完成续约。 【NBA停摆专题】
图片
在视频中,伊巴卡说道:“我想要留在这里,多伦多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非常棒,而且我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为什么要离开呢?”
伊巴卡在2016-17赛季中期被魔术交易到猛龙,在2017年夏天,他和猛龙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6500万的合同,在这支球队里,伊巴卡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2018-19赛季,猛龙夺取NBA总冠军,伊巴卡立下汗马功劳,他在季后赛里场均拿到9.4分6个篮板,其中在总决赛第四战中,伊巴卡扮演了奇兵角色,他在当场比赛里12投9中拿到20分4个篮板2次封盖,为球队拿到了一场关键胜利。
在本赛季出战的50场比赛里,伊巴卡首发出战27场,场均登场27.5分钟能够拿到16分8.3个篮板的高效表现,其中得分还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如今,伊巴卡的合同已经进入到最后一年,他本赛季的年薪达到2327万美元,在今年夏天,伊巴卡显然也希望能够留在这里,和球队完成续约。
在去年夏天,莱昂纳德在夺冠后选择离队,这支猛龙的前景也就此被看衰,然而,他们本赛季依旧展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在停摆之前,猛龙拿到了46胜18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二,仅逊于雄鹿,在赛季中,他们一度取得过一波15连胜,球队的化学反应极其出色。
作为上赛季的冠军队成员之一,伊巴卡的能量以及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态度也深得球迷喜爱,攻守全能的全能表现也让他成为了这支队伍里不可或缺的球员。
目前,伊巴卡已经在联盟中征战11个赛季,在今年9月份,他将会年满31岁,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在场上的脚步移动以及速度也可能会有所放缓,但考虑到伊巴卡曾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的防守经验仍然能够给猛龙带来帮助,特别是在和西亚卡姆搭档时,伊巴卡的协防以及补位也能够减轻后者的压力。
在去年夏天,猛龙果断续约西亚卡姆,这笔运作被认为是极其正确的选择,在今年休赛期,乌杰里也会最大限度去保留球队的现有核心阵容,如果伊巴卡的要价在猛龙能够接受的范围内,那么双方的合作很可能延续下去,伊巴卡下赛季也有望继续身披猛龙战袍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