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老板:杜兰特离开也许是好事 他让我们快速重建

在去年夏天,杜兰特并未和勇士续约,而是选择转投篮网,在一档节目中,勇士老板乔-拉科布也谈到了这一话题,他表示,杜兰特离开对勇士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这能够加速球队的重建步伐。 【NBA停摆专题】

“这或许是一件最好的事情。”拉科布在谈到杜兰特离开时说道,“这让我们能够更早一点完成重建。对于球队而言,积极的一面是,我们有机会更快速前进,去进入到下一个阶段。”

在2016年,杜兰特前往勇士,在这儿效力的三个赛季里,他带队拿到了两个总冠军,杜兰特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蝉联总决赛MVP,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里,杜兰特小腿受伤,他在总决赛第五场仓促复出,最终导致跟腱断裂。

在去年夏天,杜兰特并未选择和勇士续约,他最终决定以4年1.64亿美元加盟篮网,在离开勇士时,杜兰特仍然为球队送出了最后一次“助攻”,由于这笔交易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完成,勇士最终获得了拉塞尔。

在赛季中期,勇士又将拉塞尔送至森林狼,换来了维金斯、2021年受保护的首轮签以及2021年次轮签,不仅仅补强了锋线的短板,还积攒了选秀权。

在这个赛季里,杜兰特因伤报销,他还没有代表篮网打过一场比赛,在阿杜离开后,勇士的阵容也迎来洗牌,由于水花兄弟长期养伤,他们主要使用年轻球员完成过渡,在赛季停摆前,勇士只拿到15胜50负的战绩,无缘季后赛。

不过,勇士只是暂时沉沦,到了下赛季,情况将会变得完全不同,库里、克雷-汤普森届时都将完全康复,加上德雷蒙德-格林、维金斯、卢尼以及帕斯卡尔等人,这支勇士看上去依旧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此外,勇士2020年的选秀权以及来自森林狼的2021年首轮签也都极具价值,如果他们能够在今年夏天抽得状元签,勇士也有望将这一选秀权交易出去,换取即战力球员。

在杜兰特走人后,拉科布一直耿耿于怀,在今年2月份时,他还曾表示自己无法理解杜兰特为何选择离开。

“当杜兰特决定离开的时候,这并非让我感到愤怒,我深知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在我看来,他有很多留下来的理由,譬如胜利、与其他出色球员一起共事、新的场馆……但他最终还是选择离开,这是他的选择,他有权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虽然感到不解和无奈,但是我只能尊重他的选择,这毕竟是他的自由。”拉科布当时说道。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随着杜兰特离开,勇士也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下赛季,当勇士和篮网碰面时,双方的交锋无疑也将会充满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