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达47万辆 在华销量占比近三成

尽管面临挑战,梅赛德斯奔驰在第一季度共交付了约47.74万辆汽车
2020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共售出了约6.46万辆货车
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汽车经销商店临时关闭 汽车销量受严重影响
市场复苏初步迹象:中国和韩国所有经销商店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根据戴姆勒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77,378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14.9%;Smart品牌由于前期车型的淘汰加上向电气化转型,因此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同比出现了78.3%的跌幅,达5,863辆;商用货车部门(Citan, Vito and Sprinter)今年开局良好,但因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共交付64,588辆汽车,同比下降14.9%。
图片
今年年初,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商用货车的全球交付量大幅增加,然而三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和美国的大流行导致汽车经销商店纷纷关闭,因此品牌3月份的销量大幅下滑。尽管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的挑战,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商用车部门在第一季度一共交付了547,829 辆汽车。
就地区而言,在欧洲,奔驰第一季度共向全球客户交付188,963辆新车,较去年同期下跌15.9%;在其本土市场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前三个月共售出64,332辆汽车,虽同比下降8.8%,但依然是该国最畅销的豪华车品牌,表现优于整体市场。在亚太地区,梅赛德斯奔驰第一季度共售出198,849辆汽车,同比下降17.1%;在其最大市场中国,该品牌前三个月交付量同比下降20.3%至138,960 辆。在北美地区,奔驰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为78,501辆,跌幅相对较小,为6.7%;在核心市场美国,该品牌同期共交付67,746辆汽车,同比下降4.8%,是最畅销的豪华车品牌。
图片
戴姆勒集团当前正积极采取措施控制COVID-19疫情的传播。负责市场和销售的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Britta Seeger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了所有人,在早期阶段我们就采取措施保护我们的员工和客户。通过与全球零售伙伴一起努力,我们加强了线上活动,并通过数字平台最终为客户服务。我们没有忘记公司的目标,而是继续致力于未来计划和战略项目,以便在危机后能够迅速回到正轨。目前我们在中国和韩国的经销商店已经完全开放,汽车需求逐渐增加,这给了我们信心。”